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自己吃!一夜干、乾煎 午仔魚內銷僅占2成

記者 宋珮文 陳相如 / 攝影 張立陵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20:06

根據統計,台灣午仔魚外銷佔八成,內銷只佔了兩成左右,午仔魚一般可以乾煎、或曬成一夜干,市場價格一斤180元左右,屬於中高價位,如今外銷不了到大陸,價格是否波動,仍在觀察中;另外受災的魷魚和秋刀魚,現在正值秋刀魚季節,前鎮漁港就出現遠洋漁船無法出口卸貨,被迫排隊靠港,捕獲的秋刀魚只能暫時冰存在冷凍貨櫃。

圖/TVBS

 
一條又一條的午仔魚,去骨去內臟之後,為了延長保鮮期,透過日曬做成一夜干,也常常是居酒屋的熱門下酒菜,或是直接乾煎,肉質細緻又帶有豐富油脂,也算常見的魚料理。

一夜干業者:「比較香啦,煎起來有一種香氣。」

圖/TVBS

近年來,台灣午仔魚平均產量1.1萬公噸,外銷佔了八成,國內自己吃兩成,走一趟市場,琳瑯滿目各類魚種,市場業者說,午仔魚並非熱門銷售類。
 

市場業者:「不一定有時候好賣,有時候不好賣,(午仔魚)這個養殖的關係,如果是海魚會比較好賣。」

大陸市場業者:「幾條,拿兩條來。」

換走訪北京市場,當地俗稱的馬友魚就是午仔魚,包裝袋還看得到來自於台灣屏東產區,價格比一比,台灣一斤180元左右,大陸北京換算台弊,一斤200多元,都屬於中高價位。

圖/TVBS

同樣受災的,遠洋捕捉回來的秋刀魚和魷魚,現在正值秋刀魚季節,前鎮漁港排了好幾排,都是等待卸貨的漁船,全是因為臨時接到通知,貨出不去只好返港卸貨,眼前這些秋刀魚,只能先冰進庫存貨倉。

遠洋船公司業者:「這個魚貨銷不出去錢就是有問題,周轉不靈什麼的,補給都要用現金,當然造成很大的困難。」

遠洋船公司業者:「船要出去了人員補給都上(船)了,接下來魚貨的問題,希望政府能夠快速一點,來得及讓我們處理。」

 
更尷尬地是,已經整備好準備出發捕魷魚的船隻,整艘船60名人力,加上設備,已經砸了三千萬成本,這一趟出去捕回來的魷魚,會不會變成滯銷貨,一切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午仔魚#政府#市場#價格#魷魚#魚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92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