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類台灣之光?薑母鴨登外媒 他驚呼「靈魂原料失蹤了」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5:15
薑母鴨登上瑞士媒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薑母鴨登上瑞士媒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類台灣之光?台灣人的最愛、素有「冬季聖品」之稱的薑母鴨登上瑞士媒體版面,不過卻被眼尖網友發現,文章內所標註的食材原料似乎「少了點意思」、同時做法也與認知裡的略有差異,轉傳到臉書社團後迅速引發熱議。

外媒提供的薑母鴨做法並沒有提到米酒及麻油。(合成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瑞士《新蘇黎世報》為了即將到了聖誕節開設特別專欄活動,宣布每天都會分享一道高人氣異國美食,而來自台灣的薑母鴨顯然不會讓其他菜餚專美於前,月初就登上了報導的版面,不過從媒體提供的食譜和製作方法卻似乎不太一樣,引起討論。

瑞士《新蘇黎世報》介紹台灣薑母鴨。(圖/翻攝自新蘇黎世報)

網友將該篇貼文轉發到臉書社團「割蘿蔔外電譯站 Global News For Taiwan」,只見報導中註明食材原料包含了鴨肉、薑片、豆腐乳、豆瓣醬、蒜頭、紅蔥、油、2種醬油、水、還有糖和鹽等11種食材,讓不少懂吃又懂煮的饕客崩潰直喊「這不是薑母鴨」。

網友在臉書轉發該篇貼文。(圖/翻攝自臉書)

 
從該食譜中可以發現被稱為薑母鴨「靈魂」的麻油和米酒並沒有被列進食材當中,對此不少網友就吐槽表示這樣亂煮一定會少不只一味,「豆腐乳和豆瓣醬是用來沾肉的啦」、「1.5公升的水是怎樣啦,要加米酒啊」、「醬油是怎麼一回事」;不過也有網友搞笑表示,這個食譜應該只是簡易參考用,認為不用太過認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薑母鴨#麻油#米酒#類薑母鴨#新蘇黎世報#瑞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39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