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大妹在家啃老10年 他幫修電腦見一幕:當妳哥真丟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7:48
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妹妹從頂尖大學休學後就在家啃老超過10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妹妹從頂尖大學休學後就在家啃老超過10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怎麼把自己人生搞成這樣?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的妹妹原本就讀頂尖大學,不料休學後現在卻成了「啃老族」,時間已經長達10年。平日妹妹也只會追劇和上網,現實生活中沒朋友,也不常和家人互動。直到日前他在幫妹妹修電腦時,卻意外發現對方在網路超活躍,甚至還會帶頭霸凌其他網友,讓他感到相當丟臉。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透露,妹妹已經30好幾,但現實生活中卻連半個朋友都沒有,儘管妹妹就讀的是頂尖大學但卻中途休學,自此就待在家裡啃老,從未外出去工作。平常也不太與人群互動,甚至連家人也不例外,卻又自以為是,還把房間搞得像垃圾場,每天不是在追劇就是上Dcard。

 
 
原PO透露妹妹每天不是追劇或上論壇網站幾乎不和他人互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低頭族阿北狂玩「這遊戲」 七八年級陷回憶殺:第一代手遊

哥哥接著提到,前陣子妹妹電腦壞了但沒錢修理,所以拜託他看一下。修好之後趁妹妹外出買便當之際,登入她的Dcard帳號看看,沒想到卻意外發現,妹妹在網路世界超活躍,平均每天至少發3則負面抱怨文,像是單身沒人要、找不到工作等,甚至個性完全變了個人,不但以頂大自居,甚至還情緒勒索,到處開嗆別人,而且還有一堆人崇拜她。
 
 
原PO表示他推測妹妹應該有看到他的發文並向對方喊話別再這樣了。(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B型夫和A型妻生A型女 婆婆跳針逼問:為何不是AB型?

最後原PO提到,他大概也猜到妹妹會看到他貼出的這篇發文,乾脆順勢向對方喊話,「拜託不要再追劇上Dcard了,快點離開妳的垃圾場,好好的正視自己的人生吧,親戚都在說閒話了,當妳哥哥很丟臉唉…」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大家認為原PO和家人應該要硬起來,直接斷妹妹金援逼她去工作,否則她永遠都會這樣。原PO也在留言處提到妹妹為何變成啃老族原因,指出當時家人曾全力支持她創業,但失敗後就把自己關在房間,還遷怒家人和員工,最後更和現實朋友們斷了聯繫。因此有網友認為,「可以考慮看醫生,可能是生病了。看你的形容,覺得心裡狀態有些問題」。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啃老族#頂尖大學#休學#Dcard#追劇#情緒勒索#電腦#丟臉#兄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96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