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入境遊客少 日人:台物價貴+日圓貶值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13:37

入境平均每天1.35萬人次,但實際來台遊玩卻不到萬人,尤其台日互訪旅次逆差「近三倍」,日本人考量主要原因,認為日圓貶值,加上台灣物價變貴,另外旅遊業者點出台灣疫後觀光景點「大同小異」,建議主管機關把行銷力道,鎖定5小時航程內的國家分眾行銷。

圖/TVBS

 
過去日客來台,必踩點行程,先到北海岸看地形美景,但疫情後國門開放,沒等到報復出遊,來台日本觀光客很「冷清」。

日本人順九郎:「有變更貴的感覺,因為日圓貶值,而且台灣物價變高,所以有兩個很大的因素。」

日本人點出主要原因,日圓貶不停等於想出國,得多掏錢,多少影響出國意願,統計數字看更明顯,10月份解除隔離,出境上看17萬人,其中台灣到日本旅客,就有36000人,是去年同期的30倍,反觀日客來台,10月不到一萬人,逆差將近3倍。

 
圖/TVBS

日本人順九郎:「第一次去台灣的時候,應該會到台北逛逛,想要再次去觀光的話,才去高雄台南,那些其他的城市。」

儘管來過台灣,還是覺得玩不膩,但有旅遊業者認為,除了荷包是考量因素,台灣觀光環境,在疫後仍「大同小異」。

品保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國際行銷上面,雖然我們開始積極對,外國觀光客宣傳,但從產品上架到旅客成型,仍然需要一段時間。」

圖/TVBS

目前平均每天1.35萬人次入境,扣除商務、移工、回台旅客,實際來台遊玩每天不到萬人,加上航班還沒完全恢復,機票價格還在高點,旅行業者建議觀光局,把行銷力道鎖定5小時航程以內的國家分眾行銷,想吸引外國客「重遊」台灣,恐怕也是疫後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觀光#經濟#物價#機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50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