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紅臉!小一男童吞黃瓜噎著 英勇媽哈姆立克秒解危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9:22

屏東潮州一名小一小男童,大口吃飯,還直接吞下一整片猶如10元硬幣般大小的醃黃瓜,當場噎著,用手挖不出來,他漲紅臉說不出話來,還好媽媽火速救援,當場抓起他實施哈姆立克法,及時讓他把小黃瓜吐了出來。

圖/TVBS

 
2名小男孩坐在餐桌前吃飯,突然間,弟弟拿出手來挖喉嚨,挖不出來,他手比著喉嚨,說不出話來,把哥哥嚇壞了,大聲呼救,阿嬤衝了過來,急得拍了拍弟弟,眼見他漲紅了臉,媽媽一把將他抓起來,實施哈姆立克法,一下、兩下、三下,卡在小弟弟喉嚨裡的一片小黃瓜,當場吐了出來,沒事了!

男童媽媽:「已經沒有辦法說話,臉很紅又很緊張,就看到他我馬上就抓起來,我就這樣,這樣讓他吐!」

意外發生在27日晚間,當時弟弟吃的就是醃製的小黃瓜,猶如10元硬幣般大小,因為就讀小一的他,不喜歡細嚼慢嚥,吃東西都用吞的,這下子,學乖了!

 
圖/TVBS

男童媽媽:「以前學校會教(哈姆立克),然後手機現在也都很多資訊,常常會看到一些急救的影片,因為有小朋友我就會對這個比較有興趣。」

男童爸爸:「我們也很慶幸我們剛好在家。」

男童阿嬤:「那哈姆立克曾聽過,但是我不會做。」

搶救喉嚨卡異物,哈姆立克急救法真的很重要。

圖/TVBS

潮州消防分隊人員:「你的上半身還有你的腳去支撐患者身體的重量,由內往上,一直重覆做。」

對於小小的嬰幼兒,還得先護住他們的頸部。

 
潮州消防分隊人員:「小朋友的胸前,先做5次的按壓,按壓完之後再將嬰兒翻過來,做拍背的動作。」

還好媽媽有學過,而且認真記了下來,讓兒子順利吐出小黃瓜,有驚無險,化解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姆立克#噎著#醃黃瓜#男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426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