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歲「月入10萬」卻喊窮 曝原因挨酸:我不知足嗎?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2:37
每個人對「有錢人」的定義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對「有錢人」的定義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都可望財富自由,但是要怎麼樣才能稱得上是有錢人呢?一名新竹的男網友近日在網路上透漏自己的月薪3萬5,名下有兩間店面出租,加上原來的存款300萬,但因為新竹物價太高,一個月幾乎存不到一萬元,身邊好友卻時常調侃自己是「有錢人」,讓他不解,難道是自己不知足嗎?

該名男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的條件,他表示「小弟剛畢業23歲,本人是從事國營事業,薪水35000(每年調3000),住公司宿舍,名下有兩間店面在收租(目前給母親生活用,未來買房一間拿出來繳房貸),未來還會有一間店面會跟3個姊姊平分後當頭期,存摺300萬左右(也算在買房跟結婚用)」,但他也提到,存款的300萬和未來的店面是父親留下來的遺產,目前歸母親所管,所以無法自由使用。

 

一名網友透漏自身條件並詢問這樣算有錢人嗎?(圖/翻攝自Dcard)

原PO的月薪加上收租的金額,一個月收入大約10萬新台幣,但他感嘆新竹的物價高,加上自己還有在保養機車,一個月存款幾乎不到一萬元,但身邊好友卻時常調侃自己是「有錢人」,讓他無奈發文詢問「明明就賺不多過得蠻辛苦,是我太不知足嗎?」

有人認為有不動產在生財已經算不錯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紛紛回覆:「確實要知足,國營已經打趴很多人了」、「有錢吧,看收入的話還好,但有2間房和300萬等於不用擔心買房和結婚的花費」、「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想想看那些靠你自己賺要工作幾年,有不動產在生錢的都不要說自己窮」。
 

不過也有人持相反看,認為「你本身:窮人,靠家裡的話:小康」、「自己動不了哪算啊⋯⋯」、「意外傷殘、癌症、長輩長照,萬一發生了,很可能媽媽就要動用這筆買房結婚基金,未來不好說,正常誰都不會把自己不能控制的錢當成自己的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物價#新竹#有錢人#財富自由#存款#結婚基金#家境#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06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