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養品按摩+拍打助吸收?皮膚科打臉:恐粗糙暗沉長皺紋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05:30
塗抹保養品時不斷按摩臉部,可能造成反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塗抹保養品時不斷按摩臉部,可能造成反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塗抹保養品時,都會拍打臉部、用手或滾輪按摩幫助吸收,不過醫師表示,反覆揉搓皮膚不但無法讓昂貴的精華滲入肌膚底層,還有可能會讓皮膚越擦越黑,甚至加速皺紋形成。

食藥署邀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醫師鄭人榕,在臉書專頁「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分享,科學上已經證實「皮膚經反覆過度摩擦後會色素沉著與變粗糙」。

 

皮膚經過反覆摩擦會變暗沉、粗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鄭人榕解釋,過度按摩會導致皮膚發炎,進而造成黑色素增生導致色素沉澱、增厚與暗沉;過度搓揉皮膚也造成皮膚毛髮來回拉扯,誘使角質變厚、進而感覺粗糙、產生毛囊炎,還可能會增加黑斑與皺紋。這也是為何有些人的手肘及膝蓋等突出部位會黑黑粗粗的,就是因為這些部位比起其他部位更容易受到摩擦。

塗抹保養品應該輕柔、快速,避免過度拉扯肌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許多人都希望藉由「按摩」來增加化粧保養品吸收或達到提拉效果,但其實這類方式效果不大,適度按摩或許能夠改善血液及淋巴循環、消除水腫,讓臉乍看之下小了一圈,不過這都是暫時性的,因為皮膚表面的光澤與彈性是靠皮下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纖維及相關韌帶所維持,若是長期按壓、揉捏、拉扯,很可能會破壞這些重要的纖維組織,反而造成鬆弛與色素沉澱變黑。
 

更多新聞:7歲以上都鈉超標!「這主食」超鹹又易胖 週吃4次恐釀腎病

食藥署提醒,如真的要以按摩來保養的話,請盡可能將力道放輕,並減短時間,以減少對肌膚的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養品#精華#按摩#變美#美白#皮膚#皺紋#緊緻#鬆弛#臉部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04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