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台南空品拉警報!指數爆表一片紅 環保局曝原因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1:30
高雄、台南空品拉警報,環保局曝原因。(圖/TVBS、翻攝自Taiwan Air APP)
高雄、台南空品拉警報,環保局曝原因。(圖/TVBS、翻攝自Taiwan Air APP)

高雄前幾天空氣還算在普通水準,不過民眾今(23)日一早打開窗戶,又看到外頭街景霧濛濛,拿起手機看空氣品質監測網站,左營、鼓山、仁武多個行政區AQI指數通通飆破150,達到紅色警戒。高雄市環保局表示,近日受到華南雲雨帶的影響,水氣重不利擴散,加上光化作用讓空氣條件差,已啟動相關應變機制,要求大型工廠降載,預計中午後空品就會改善。
 
手機空氣品質監測APP打開,台南、高雄甚至到北邊的雲嘉地區都橘紅一片,尤其是高雄市區,包括路竹、橋頭、仁武、左營、鼓山、鳳山,日空氣品質指標AQI都飆破150,來到「對所有族群不良」的紅色警戒,南高雄的前鎮、大寮、小港等地,也來到橘色瀕臨紅色等級的邊緣,外頭街景也是一片霧,讓家中有過敏孩子的家長,相當擔憂。

 
 
南部地區處東北季風背風側。(圖/翻攝自環保署網站)

前幾天空氣品質最多橘、黃色等級,才沒過幾天AQI值就爆表,環保局就指出,近期受到華南雲雨帶東移,全台水氣偏多,清晨易出現薄霧,污染物容易沉積,太陽一出來引發光化作用,臭氧濃度又飆高,加上地面空氣較高空低,垂直擴散條件不佳。此外,冬天環境風場以北風系為主,中北部污染物帶入位在下風處的南部地區,加上本地工廠排放,種種因素導致。

 
環保局要求工廠降載。(圖/TVBS)

環保局表示,已要求轄內大型業者停機或降載減排,包括興達電廠,燃煤機組停二降二,負載50%以下,國喬石化、錦州科技大發廠汽電共生停爐,中鋼公司汽電鍋爐停爐降載,並加強露天燃燒、汽電共生等巡查、減排;通知轄內大型營建工地、堆置場提高灑水頻率,減少揚塵逸散;針對機車流量較大之行政區執行路邊攔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台南#空污#污染#空氣品質#AQI#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90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