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紡織業踢世界盃! 世足賽九國代表隊穿上MIT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00:29

卡達世足賽讓台灣製造再次發光!用海洋回收紗製成球衣更首次登場,將海廢塑料轉化為高附加價值的纖維,搭配抗爆織造技術,加強衣料的強韌度,球衣環保又抗爆,獲9個國家隊青睞。

圖/TVBS

 
紡織大廠化纖總部協理黃全億:「它的左胸前有兩顆星星,代表說它曾經在過去得過兩屆的世界盃的冠軍。」

世界盃足球卡達開打,台灣雖然無緣參賽,但一件件光鮮亮麗的球衣,各國國家隊的「戰袍」,都出自我們台灣。

紡織公司化纖總部協理黃全億:「當然是這個重點是這個織物,看起來有一些不錯的一個圖案,這些織紋其實它有一些防止撕裂到最後,萬一真的有被撕到的一個程度的話,它其實可以阻擋它的繼續撕裂的一個程度,所以我想整個,整體來講,織紋是今年很重要的一個突破。」

 
以這間紡織大廠來說,一共接下九國球衣訂單,包括德國、阿根廷、西班牙、墨西哥、日本等國家,由海洋回收紗做為原料,搭配抗爆織造技術,加強衣料的強韌度,讓球衣不容易破損,並兼具環保。

紡織公司化纖總部協理黃全億:「禁忌當中的一些拉扯,可能會擔心到這個布料爆破的一個可能性,撕裂可能性。所以我們今年在防爆的這個特性上面,加強了非常高的一個標準,我們要用一個比較像針刺的方式,去讓這個布料在很高壓的情況之下,還能夠不突破它,第二個拉扯的方式,也要達到很高的一個抗撕裂的一個程度。」

圖/TVBS

MIT球衣在歷屆世足賽,都扮演重要的隱形冠軍,從紗線、布料到成衣,成功的打入世足球衣供應鏈。

記者劉彥萱:「我們現在位置是在台灣紡織大廠位在平鎮的工廠,他們用回收寶特瓶製成一顆一顆的環保紗,可以看到這個紗線是比頭髮還要細,光是這個工廠就有1200公噸的環保紗,其中有20%就是拿來做世足賽的球衣。」

紡撚一廠廠長王旭宏:「球衣的部分就是看它的厚薄,那有可能一件環保紗可能要7到8支,也可能用到20支的寶特瓶回收都有可能。(Sigma)1.0是比較標準的部分,那彈性的部分是已經比一般的紗還要好。」

回收寶特瓶碎片,經由分解、重新聚合、高溫熔融產出環保粒,再透過機器不停運轉,拉出一條條紗線,百分百的環保原料,具有吸濕排汗、抗紫外線功能,質量也相當輕,還可以防透視。

紡織大廠副主委羅時銓:「一定要環保回收,第二個就是吸濕排汗,因為一場球賽下來,球員身上因為激烈運動,可能一公升到兩公升的汗水,所以這個球衣的功能就要快速的吸濕然後把汗水排掉。它要有彈性,有彈性然後強度強可以防拉扯。」
 

圖/TVBS

羅時銓更強調,將來永續回收不再只有寶特瓶,運用回收衣製做成球衣,最快在下一屆世足賽就可以看到。

紡織大廠副主委羅時銓:「那將來量會不夠,因為PET百分之二十五,是用在瓶子,百分之六十以上,是用在衣服,反而現在衣服的回收比較少,那將來也會朝著這方面去做衣服回收,在研發方面要把PET的這種材質的功能,能夠研發到可以取代其他非PET材質,這樣的話衣服就可以單一材質,在回收上就會比較簡單。」

根據國際足球總會預估,本屆世足賽吸引約50億觀眾收看,周邊商品產值超過千億美元,可望提升球衣銷售動能,MIT是成衣保證,賽後球迷衣商機不容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足賽#台製#球衣#織造#衣料#隱形冠軍#M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86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