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進口「生鮮人蔘」再出包! 邊境檢出7種農藥超標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1:32
「韓國生鮮人參(FRESH GINSENG)」。(圖/食藥署提供)
「韓國生鮮人參(FRESH GINSENG)」。(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22)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食品,名單中包括韓國的「生鮮人蔘」、日本的「芽蔥」等都有農藥殘留不符規定的狀況。一規定,韓國生鮮人蔘共325公斤、日本芽蔥共0.34公斤都依照規定退運銷毀。


「ADDICTION CORPORATION芽蔥(FRESH MENEGI)」。(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公布,由魚金貿易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ADDICTION CORPORATION芽蔥(FRESH MENEGI)」檢出殘留農藥Nitenpyram 0.04 ppm,不符合食品全衛生管理法,共0.34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另外,鼎榮國際開發有限公司從韓國進口的「韓國生鮮人參(FRESH GINSENG)」,繼上週後,這週再遭驗出殘留農藥白克列0.05 ppm、氟比來0.05 ppm、普拔克0.02 ppm、百克敏0.02 ppm、扶吉胺0.03 ppm、平硫瑞0.07 ppm、得克利0.02 ppm,共七項檢驗不合格,依照國內「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農藥白克列、氟比來、普拔克、百克敏、得克利定量極限皆為0.01 ppm,扶吉胺、平硫瑞為不得檢出。因此一共325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其他包含越南進口的冷凍芋頭檢出重金屬鉛0.4 mg/kg,不符合國內規定鉛(根菜及塊莖類)限量為0.1 mg/kg,因此2萬7千公斤也依規定退運或銷毀。還有菲律賓進口的「UFC香蕉醬(UFC BANANA SAUCE)」也檢出甜味劑糖精0.2 g/kg不符合國內規定,3200公斤全部退運或銷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生鮮人蔘#日本芽蔥#農藥超標#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577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