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萬怎夠!?泡水車主氣炸 怒槓北市府盼國賠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吳俊緯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3:39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針對尼莎颱風強降雨,導致百齡橋下停車場大批泡水車的受害車主,提供汽車2萬元、機車2千元的慰助金。不過這樣的額度引發外界不滿,因此有幾位車主們今天(11/17)集結抗議,要求北市府國賠道歉。

圖/TVBS

 
泡水車主:「也不知道修下去,要50萬、60萬,那這些車主大家也很頭痛,該怎麼辦。」

泡水車主:「根本就是無底洞,我現在完全暫時先修到這邊,我也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再繼續修了。」

泡水車主:「看能不能國賠,申請國賠啦。」

 
圖/TVBS

愛車泡水幾乎報廢,卻只能領到2萬元慰助金,尼莎颱風帶來強降雨,士林百齡橋下災情慘重,然而柯文哲定調,政府有犯錯才叫做國賠,言下之意這錢不能再給更多了。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文元:「極端氣候的影響之下,還是有部分的車主因此而蒙受了災損,所以北市府考量要照顧市民的生活,我們也按照了過去梅姬颱風的前例,來發放慰助金。」

市府解釋慰助金額度問題,不過對於柯文哲一直自豪的SOP,車主們質疑別說水門關的突然,就連簡訊通知也沒收到,感覺上就是被放生拋棄。

泡水車主:「4點關水門,你現在才來通知我們去移車,這樣我們怎麼開得出來。」

泡水車主:「照之前的SOP,他們都會發簡訊通知,那為什麼這一次沒有,我也不知道。」

圖/TVBS

泡水車主:「結果我們車子開到那裡,就整個水就滅頂了,還好我們逃得快逃出來。」

 
堤外停車場汪洋一片,更有人受困在河堤險象環生,至於簡訊通知這件事,北市府日前也強調會優化改善。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文元:「每年會檢視訂閱戶,就是要確保未來的簡訊,可以精準投遞給市民朋友,希望可以保護大家的生命財產,不只是政府同時也需要各位市民朋友,一起來努力配合。」

對於天災猝不及防,或許車主隨時提高自我警覺,更能夠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尼莎#颱風#降雨#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78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