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確診破800萬例! 標榜空氣、水都可過濾病毒「防疫宅」需求夯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00:33

看準國內疫情短期之內還無法結束,現在有許多新建案標榜防疫功能,包括多重的水質過濾、電梯引進醫療級殺菌設備、公共設施空間加強空氣濾淨等措施,期盼吸引消費者目光。房產專家表示,其實只要是鄰近公園、獨棟透天厝或靠近山區的基地,環境通風也可達到防疫效果,另外有物業管理的社區大樓可代收包裹、強化清消以及訪客住戶分流,也可說是防疫宅,近年來同樣頗受市場青睞。

圖/TVBS

 
代銷業者簡智敏:「香港那個管道互通,樓下有人染疫,樓上就被傳染到,所以在這部分我們特地加裝吸氣閥。」

就怕病毒經由糞管傳播,廁所加裝吸氣閥,各層各戶能獨立通氣,標榜防疫的預售屋,針對一人一室的隔離需求也考慮到了。

代銷業者簡智敏:「居家自己獨立一室,我們甚至可以做到兩套,這個在50幾坪當中是非常罕見的。」

 
圖/TVBS

兩房格局卻打造了三套衛浴,等於擁有雙主臥,另外每個房間都有對外窗,空氣才能流通,近年來受疫情影響,不少民眾購屋時會將防疫機能納入考量,也讓這類防疫宅應運而生。

代銷業者簡智敏:「自從疫情之後,客戶的這個危機意識其實都蠻高的,所以他都會有需求,像房間一定都要有獨立的衛生設備,所以在這個部分我們就超前部署,我們這個案子是在,今年五月份的時候推出,那賣到現在也大概(賣出)將近七成多。」

房仲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通風是一個必要條件,那所以包括像是有一些大樓啊,它如果講究所謂的單層排放,就是當層排放,就是直接他們的這個,每一層樓的這個空氣是直接對外的,而不是透過公共的管道間來做流通的,那它就比較符合防疫的這個訴求。」

防疫宅帶動房市新話題,而沒有防疫設計的中古屋又該怎麼挑?專家分析,鄰近公園綠地、地處空曠或空氣流通的物件,就等於具備環境防疫效果,另外可代收包裹的社區大樓,只要強化清潔消毒,也會比無人管理的公寓受市場青睞。

房仲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送包裹啦或者是外送的人,他會有另外一個接觸的窗口,那減少他跟住戶的一個接觸,那這也是一個多一層防備的一個措施,所以以防疫宅的概念來說,它並沒有一個明確的定義,但是如何去減少接觸,然後增加這樣子的一個防護效果呢,那其實很多在軟體上面是,各個社區都可以自己再加強的。」

救護車在急診室外來來回回,鳴笛聲響徹雲霄,有些人買房會把醫院當作嫌惡設施,不過房仲觀察,近年來在醫學中心周邊,買房需求不減反增。

房地產專案經理黃登暘:「這邊為什麼大家會很喜歡,原因在於它不會離三總太近,那它有一定的距離,所以在這邊的消費者的客群來講,會是以比較多大老闆啊,或者醫生或者是在媒體新聞,媒體工作業藝人為主這樣。」
 

圖/TVBS

台北市內湖區寶湖里,號稱天龍國中的天龍國,距離三總有點近又不會太近,值勤醫生可兼顧居住品質,同時方便上下班。實價登錄最新數據顯示,跟2019年疫情前相比,今年全台六都各大醫學中心周邊,套房成交行情全數上漲,其中以台南市奇美醫院周邊漲幅89%遙遙領先,另外成大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醫、高雄醫學大學附醫周邊,漲幅也有6至7成,整體平均漲幅來到35%。房仲發現,挑醫院附近置產或租屋,在防疫期間可減少與家人接觸,也因此讓這類物件炙手可熱。

房地產專案經理黃登暘:「內湖四期的環境,他們多少還是會選擇在這些就是,面(向)公園啊或者是在內湖區現在,這個目前最大的叫網球運動中心,這個地理位置為作住宅使用。」

今年以來本土確診突破800萬例,秋冬變種病毒也正蠢蠢欲動,在疫情尚未消失前,居住防疫需求,讓房市增添新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疫情#台南#中國#高雄#確診#防疫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74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