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詐!冒Apple寄購買信 改ID帳號「遭盜刷」

記者 林旼叡 黃瀞瑩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20:15

小心看到這種信別被騙!很多人收到冒稱Apple公司寄來的購買通知,急得想點連結更改ID帳密,殊不知釣魚網站立刻盜取帳號,甚至盜刷,就連藝人也受害,3C達人提醒點連結後等於手機被開後門,詐騙能竊取雲端個資,要注意網站網址,如果不是官方小心有詐!

圖/TVBS

 
遭盜民眾陳小姐:「我收到這Email,一開始先看到這客戶帳號,主要最先會看到訂單截圖,你就會覺得怎麼會有人,盜刷我的帳號。」

點開信件,不只寄件名稱,購買通知和訂單,一眼看直覺是蘋果公司,嚇得以為帳號被盜,殊不知是「詐騙陷阱」。

遭盜民眾陳小姐:「點連結進去進去之後,他會要你輸入AppleID,結果一輸入完之後,你的ID跟雙重認證都會完全被盜,他就改掉你Apple密碼,然後還把驗證的手機,改成他自己的。」

 
圖/TVBS

就是這封信「以假亂真」,冒充Apple寄出,說檢測到異常行為,有第三方登錄消費,已經部分延遲,甚至秀出訂單內容,最下方提醒如果沒購買,聯絡Apple支援,但點進去的連結,其實是釣魚網站,要你輸入ID盜取帳號。

遭盜民眾陳小姐:「隨時拿得到我雲端任何資料,信用卡也被盜刷了,被盜刷三筆2490元,總共7千多塊。」

太多人受害,就連藝人大牙,也在臉書警告大家,收到信後輸入ID帳密,連收到9封近3千元刷卡通知,帳號也拿不回來。

圖/TVBS

3C達人Tim:「點了連結以後,你的手機已經開了一個後門程式,點下去以後或許你手機相關個資,甚至信用卡相關資料,也都會被竊取。」

算是詐騙慣用手法,一旦被盜,帳號一去不回。刑事局統計1到10月累計92件,手機惡意連結簡訊,財損超過343萬元。類似案件仔細看網站連結,不是官方得有警覺是詐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知#帳號#盜刷#購買信#網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248

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