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創意「茶樓」導覽車 雲端科技推觀光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下午的淡水老街,出現了3台造型非常特殊的腳踏車,帶著遊客「趴趴走」,其實這3台車是新北市政府要推展觀光的新利器,他們把腳踏車造型改裝成古老的茶樓、淡水的舢舨船,以及殖民時代的歐洲意象,而且這3台車上還有「雲端服務」,民眾只要戴上耳機連結,就能聽到導覽員的專業解說,未來智慧型手機也能和腳踏車連結,直接就能加入導覽行列。

TVBS記者楊鎮全:「我現在騎的這台車,不賣叭噗冰淇淋,也不賣豆花,這台車是全新的觀光導覽車。」

擁擠的淡水老街,最近出現3台造型很特別的腳踏車,這車可不只是讓遊客拿來拍照的造型車,它可是有內建40多個淡水景點的導覽車,走到哪個觀光點,就可以聽到電腦裡的深度介紹。導覽車解說:「鄞山寺實際上叫做汀洲會館。」

導覽車設計人李沿儒:「這車有中、英、日版本的40個淡水知名景點。」

制式互動少了點人情味,民眾只要上網先預約,還有專人帶你騎車逛淡水,也能邊走邊講解。導覽員林國峰:「我們現在到的這個地方,就是淡水老街福佑宮。」

導覽員身上的麥克風,和民眾佩掛的耳機一樣能連結,即使你站在很後面或是跟不上隊伍,無線耳機一樣能聽到最生動的介紹。淡水商圈理事長林國峰:「這個車子本身,當然要結合現代資通訊設備,還有台灣做腳踏車的技術。」

新北市經發局專員葉元之:「以後民眾只要下載APP,那看到我們導覽車就可以自動加入我們,利用他們手上手持式的裝置,就可以加入導覽行列。」

雲端導覽結合傳統意象,新北市用新的創意,要讓老街商圈與時俱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37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