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 學習吧分享自主學習重要關鍵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2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8:21
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邀請學習吧等數位線上學習領域專家學者,現場分享數位教育的對課程輔助的重要性(圖/台中市教育局)
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邀請學習吧等數位線上學習領域專家學者,現場分享數位教育的對課程輔助的重要性(圖/台中市教育局)

2022台中EDU-BUFFET課程博覽會今(12)日上午於惠文高中開幕,今年邁入第四屆,現場共開設2場實體論壇及41堂線上課程,有別於已排定的既定課程,本屆提供全國教師自由「點餐」上課。局長楊振昇致詞時表示,因應疫情線上教學需求,今年以「數位跨界 富學臺中」為主題,並採實體論壇、線上直播同步進行,邀請全國教師共同聚焦數位教育、跨域學習及未來教育。

活動於上午舉辦兩場次實體論壇並同步線上直播,「大師論壇」由楊局長主持,與談人包含前教育部資科司司長、現任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郭伯臣校長,以及學習吧LearnMode陳逸文總監、均一教育平臺呂冠緯董事長、Google臺灣暨香港教育市場區域周慶華總經理,探討線上學習及數位教學。「EDU-BUFFET協作家─直播主見面會」,由臺北市立大學教授丁一顧主持,邀請4位教育部睿師社群協作家,分享教師社群共備理念。

學習吧產品總監陳逸文(圖/學習吧)
論壇中也分享了教學現場、科技輔助提升孩子自主學習的經驗,並透過線上學習平台多元豐富的教材,滿足每位學生的不同學習興趣。學習吧陳逸文總監在論壇分享表示:「透過數據及家長、老師的現場觀察和適時的鼓勵,才能逐步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的能力;光透過平板和平台,是沒辦法幫助孩子達到『自主學習』的目標,科技應該是輔助教學的角色,透過有趣互動教學設計、追蹤學習歷程,發現每位孩子的學習偏好。」此外他也分享孩子非認知能力培養的重要性,例如恆毅力、好奇心等多種面向能力,這些都將強化孩子對學習保持滿滿動力、主動找尋答案、探索未知內容。透過自然而然的學習特性養成,也讓孩子的學習不是在壓力下進行,所獲得的知識更是孩子出自於意願學習所帶來的寶貴結晶。
學習吧AI語音辨識功能,協助教學現場閩南語鄉土語言學習帶來顯著進步(圖/學習吧)
課程博覽會安排41場全線上課程,包含「EDU-BUFFET夢想家─數位學習新風貌」、「EDU-BUFFET教育家─教學卓越亮臺中」、「EDU-BUFFET領航家─課程研創心視野」等系列課程,各縣市教師或家長只要在家打開電腦,就能依照個人需求自由「點餐」選擇課程,跨越地域限制,即時線上交流。透過全台各地的教師線上與實體互動,分享彼此的教學經驗與教學心法,為台灣教育更增添許多互動火花,期待共創更好的學習環境。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習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781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