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解封! 泰國米其林主廚石斑入菜 復刻百年宮廷菜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21:38
泰國米其林主廚Chef Noom 用台灣石斑復刻失傳百年宮廷料理(照片來源/義大皇家酒店)
泰國米其林主廚Chef Noom 用台灣石斑復刻失傳百年宮廷料理(照片來源/義大皇家酒店)

     

邊境解封! 泰國米其林主廚Chef Noom首站來台

國境開放,國際美食料理交流開始活躍,曾多次造訪台灣的泰國米其林一星餐廳Chim by Siam Wisdom行政主廚Chef Noom,在國境解禁之際,11月初首站就來到高雄的五星旗飯店客座,還推出「暹羅盛宴 泰饗米其林」泰國美食節。
邊境解封! 泰國米其林主廚Chef Noom來台

 
Chef Noom親自領軍規劃,呈現包括招牌「宮廷泰式酸辣魚湯」這道只有在泰國米其林餐廳才吃得到的百年名菜,原本在當地,使用的是鯉魚,但為了發掘更多在地食材,Chef Noom這次使用南台灣盛產地石斑魚,結果除了保有這道料理的風味,魚肉的口感更加鮮甜清香也讓他相當驚艷,另外還有口感豐富肉質軟嫩的「瑪莎曼咖哩牛頰肉」、香氣濃郁的「泰式綠咖哩雞」,與清新爽口的「松阪豬香茅沙拉」等,端出近20道特色泰國菜餚。
      
泰國米其林主廚Chef Noom 用台灣石斑復刻失傳百年宮廷料理(照片來源/義大皇家酒店)

蟬聯五年「曼谷米其林指南」一星餐廳Chim by Siam Wisdom行政主廚、並且被CNN評選為「曼谷十大名廚」的現代料理鐵人Thaninthorn Chantrawan(Chef Noom),自19歲即遠赴歐洲,長期在英國多家頂級餐廳習藝,擅以歐式廚藝技巧融合泰國菜元素,呈現美感與美味兼具時髦的泰國菜色。時隔多年再度來台,這次他特別造訪當地的傳統市場,藉以了解在地飲食文化。
 
挖掘本土食材入菜 Chef Noom深入傳統市場 (照片來源/義大皇家酒店)

 Chef Noom表示,高雄有豐富多樣的食材,像是海鮮類、蔬果類,為他添加做菜靈感。其中,經典泰國料理之一的「高良薑雞湯」,以南薑、青檸葉、羅望子醬與台灣新鮮青檸熬製,酸甜交織出清新滋味。「泰式漁夫湯」以檸檬草、青檸葉、辣椒和魚露熬製,再加入高雄石斑魚及烤鱧魚,微辣且爽口。
 
Chef Noom不藏私,限量晚宴精緻菜色讓人意猶未盡(照片來源/義大皇家酒店)

 
Chef Noom這次從11月10日至11月20日,來台只有短短十多天,饕客除了可以在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廳品嘗到多道米其林料理。還推出私房歡迎晚宴,從開胃菜、前菜、湯品、主菜至甜點共7道,有招牌「宮廷泰式酸辣魚湯」,還有結合泰國與台灣食材所料理的佳餚,以及泰、西創意餐點,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品嘗到異國米其林美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hef Noom#宮廷泰式酸辣魚湯#米其林#曼谷十大名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378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