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套別收!週末氣溫直直落 東北季風最快這天報到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20:45
新一波東北季風將在週末到來。(圖/TVBS資料照)
新一波東北季風將在週末到來。(圖/TVBS資料照)

今(9)日台灣東方的海面上雖有較多水氣,不過對台灣較無直接影響,西半部仍是晴朗穩定天氣型態,東部地區早上雖有短暫陣雨,但中午過後陸續撥雲見日,天氣趨於穩定。

明(10)日台灣的大氣以東到東北風的環境為主,迎風面地區的雲量有逐漸增多的趨勢,尤其是基隆北海岸、以及東北部地區可能會出現局短暫雨。西半部天氣相對來說較為穩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但下午時段在山區還是會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全台日夜溫差仍較大,西半部的空曠地區需特別注意,夜間到清晨時段可能會出現局部低雲或是霧,較影響能見度,提醒民眾開車時,務必注意交通安全。

 

日夜溫差仍較大。(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週五(11日)時大氣環境會有所改變,轉為偏東風的環境,週六(12日)後會轉為東南風環境,台灣周圍水氣明顯減少,週六時各地天氣都相當穩定,為晴到多雲的好天氣。而下一波的天氣變化會在週日(13日)的下半天,北方的東北季風逐漸增強,迎風面大台北、東半部地區也會逐漸轉為多雲或陰天、短暫陣雨的天氣,需特別注意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易出現短暫陣雨。

週日(13日)下午基隆、宜蘭有出現陣雨機會。(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北部地區高溫為28度、低溫21度,雲量會稍微增多,但週六時高溫會上升1-2度,週日高溫會明顯往下掉,大約為23度,氣溫會較為陰涼;中部地區高溫為30度、低溫為22度,須注意日夜溫差較大;南部地區高溫為29度、低溫則是24度,東部地區高溫落在28度、低溫22度,因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週日高溫會掉至25度。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溫#降雨#東北季風#陣雨#溫差#陽光#陰天#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59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