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走春集章換好禮 1日衝8景點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楊清波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農曆年假特別長,為了鼓勵民眾多往戶外走,新北市府推出景點集章兌獎活動,包括十三行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在內,一共20個景點,民眾都要去一趟,才能蓋到章,趣味活動成功帶動觀光人潮,有民眾1天內一口氣跑了8個地方,花了整整4天收集完成,儘管不輕鬆,但也讓難得碰到的長假期充實許多。

TVBS記者高嘉甫:「9天年假,走春上哪玩?」

春節9天上哪走春?有民眾一口氣到世界宗教博物館、林家花園、動畫故事館幾乎玩透,就為蒐集兌獎印章。TVBS記者高嘉甫:「有民眾一口氣到了永和世界宗教博物館,接著再來到板橋的林本源園邸,然後再來到新北市的動畫故事館,幾乎都把新北市給跑透透了,就為了收集這兌獎印章。」

就是這一個個刻上景點代表圖的印章,但要蓋滿全部可不容易,除了板橋,還得到鶯歌的陶瓷博物館、瑞芳的黃金博物館、淡水、八里、坪林、烏來都要走一趟,才能把20個章收集完成,有民眾花了整整4天,終於成功。獲頭獎民眾:「把平地這個三峽、鶯歌還有板橋,這些先走完,1天最多8個。」

幾乎砸下年假一半時間,就算不這麼拚,8天的活動時間,平均1天也要跑2個,原來這是新北市府為了鼓勵民眾春節期間多往戶外走想出的點子,效果出奇的好,不只帶動觀光人氣,為了搶到僅僅只有7份的頭獎,也讓遊戲多了點競爭性。獲頭獎民眾:「蓋完的人就開始狂奔,我看的就是大家都有準備車子。」

動畫故事館人員:「就是可以兌獎地點,就只有準備1個頭獎,差點讓民眾有點小不愉快。」

包括頭獎朱銘雕刻複製品,另外還有用磁鐵設計成毛筆樣式的文昌筆、博物館旅行背包、走春造型資料夾,一樣很熱門,動作慢一點可能就拿不到了。新北市府文化局主秘于玫:「反應非常的熱烈,我們大概在初六,初六頭獎就兌換完畢了。」

難得出現長假期,不少民眾樂得出遊到處跑,趣味活動讓到景點玩不再只是走馬看花,也另外多了些樂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57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