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市溫度計」轉移 新舊港式料理店PK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的銀行街在衡陽路、館前路一帶,不少券商、分析師總會聚集在部分餐廳,其中就有一家港式料理餐廳,被稱為「金融餐廳」,也被稱作「股市溫度計」,經由它的業績消長,可以窺見景氣好壞,這家餐廳內裝華麗而貴氣,字畫、骨董、名人作品隨處見,光是內裝就要上億起跳,料理本身也融合台式味道,更適合台灣人口味,不過隨著商圈轉移到信義區,新型態港式料理餐廳裝潢風格比較簡約,料理則是融合了歐美的創新手法。

料理一道道端上桌,過油後的羊排調配著濃稠醬料,還有這道生抽蝦蝦殼也能食用,已經有40多年的這家廣式餐廳,裝潢也讓人驚艷。餐廳業者韓克成:「張炳煌啊,什麼的都有。」

每座牆上都是名人留下的作品,字畫書法還有骨董椅、清朝服飾,氣派不在話下,光是裝潢少說就是好幾億,歌仔戲名人楊麗花、藝人林青霞、張琍敏都是常客,就連金融人士也特別愛來這兒。

韓克成:「(生意)最起碼差一半以上,因為以前來的時候,門口都是兩排黑頭車,(景氣差)現在已經不太見這種景象了。」

餐廳被形容是「股市溫度計」,在1987年股市狂飆年代,位處金融銀行齊聚的衡陽路上,光看排隊人潮就知道股市漲跌,每上漲個幾十點業績就跟著多出1、2成,被形容是「金融餐廳」,不過隨著商圈轉移,信義區的新式港式料理餐廳,成為金融人士新寵。

糖粉慢慢與鴨胸融為一體,切成薄片的鴨胸,下方擺放著芒果荔枝凍,真的沒聽錯可是甜點呢,港式料理搭配的卻是法式手法,而這道燒味拼盤,燒鴨、叉燒等港式料理,還來個法式鴨肝,擺盤宛如西式下午茶。

餐廳業者高語襄:「會比較偏向西式方式做法,可能看起來比較精緻路線。」

除了料理用餐環境走的是簡約風,白色球型吊燈還有鏤空的牆面,跟老字號港式餐廳相比,一個簡單高雅,一個華麗而富有歷史感,料理方面一個帶有西式創新,一個是台式口味搭配港式基底,2個不同世代的港式料理餐廳,卻隱含金融商圈轉移的歷史意義。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520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