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科技業高薪 創「回魂麵包」追夢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都曾有創業夢想,有2個年輕人台大畢業後,原本在科技公司上班,卻選擇拋棄高薪,自己開「網購麵包店」,走訪各國學習經驗,甚至發明了「包水紙」,讓冷凍麵包微波後,就像現烤出爐,才開設1年多,就深受學生族群喜愛。

冷凍麵包經過微波,熱騰騰就像現烤出爐,剝開內餡,香味陣陣,原來是「包裝」有玄機。網購麵包業者黃永毅:「用特殊高保水的包材,去保護我的麵包,那就可以吃到熱的,然後真的保濕度很高,麵包是很Q彈的。」

從日本帶回的特殊材質,讓麵包就算宅配,也能「回魂」不乾硬,研發者可是2個台灣年輕人,33歲的蔡明傑,台大商學研究所畢業,原本在電子公司擔任觸碰產品經理,30歲的黃永毅,同樣從台大研究所畢業,原本也是科技公司筆電產品經理,經過2年上班族生活,2人最後決定拋棄高薪,走向甜點創業之路。網購麵包業者蔡明傑:「新品上完,上通路。」

從新品研發測試,到包裝產品拍攝,全靠2人腦力激盪,就連泡芙也發明出「乾溼分離」,將內餡獨立出來,擠到泡芙中,短短2年,1天至少能賣出2千顆,業績跟著增加5成,看似順利的創業路,其實下了不少工夫。

蔡明傑:「出國2個月到處去考察,到發源地看,他們到底怎麼吃這東西,到底怎麼看待這東西。」

黃永毅:「3-4個月的嘗試裡面,丟了非常多的泡芙,烤了要嘛就是失敗,要不然就是沒有膨起來。」

走訪超過8個國家,從網路著手,終於在半年後開啟新商機,未來他們還打算再開實體店鋪,讓「甜點事業」的夢想持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36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