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卡通也稱讚!國際加速器辦轉型論壇 媒合傳產、新創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6:01
SparkLabs 率新創助南部企業轉型。(圖/SparkLabs 提供)
SparkLabs 率新創助南部企業轉型。(圖/SparkLabs 提供)

隨著時代進步,科技越來越發達,傳統產業也必須轉型才能提高效率、節省成本,但怎麼做成為許多傳產苦惱的問題。國際新創加速器 SparkLabs 昨(1)日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共同舉辦「高雄企業論壇晚宴」,向南臺灣在地企業提供企業與新創合作的四組實際案例,也針對企業轉型期間的品牌溝通、人才育留兩大主題提供建議。

SparkLabs 帶領4組投資新創,分享與南部企業合作的經驗成果,包含營運、行銷、物流、製造四組實際案例,有專精於流程自動化服務的 EMILY.RPA 、智慧物流平台 BBTruck、產線智慧化的專家 Smart Tag、跨領域數位行銷團隊 OakMega,對接一卡通等南部在地企業,SparkLabs 表示,合作過程快速也為企業大幅提升營運效率。

 

SparkLabs 高雄企業論壇晚宴。(圖/SparkLabs 提供)

一卡通總經理鄭鎧尹分享,企業創新過程中非常需要第三方的中介角色,協助理解企業面臨的問題,並且提供合適的解決方案。且SparkLabs 提供顧問式訪談,了解企業營運情況並挖掘需求後,推薦專精於流程自動化服務的新創 EMILY.RPA (辦公室自動化機器人)提供解決方案讓公司節省人力。

SparkLabs Kaohsiung 共同創辦人兼管理合夥人邱彥錡表示,SparkLabs Taiwan 成立至今已投資超過 50 個新創團隊,並協助多數團隊與企業進行合作,針對南部企業面對的轉型挑戰,SparkLabs Taiwan 擁有的新創資源具備營運、行銷、物流、製造、人才招募等跨領域的科技創新解決方案。

 
邱彥錡指出,企業與新創合作,初期會面臨許多挑戰,像是企業不知道如何挑選新創,或是新創不了解企業面臨的痛點是什麼,就可以透過 SparkLabs 媒合雙方。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表示,透過亞灣新創園與 SparkLabs Kaohsiung 共同主辦「高雄企業論壇晚宴」,新創與企業合作的實際案例分享,可以刺激南部企業對企業創新有更多想法。期望藉由企業與新創合作帶來的升級與轉型。

高市府副秘書長王啓川則說,SparkLabs 看見南台灣企業的轉型需求,在亞灣新創園成立 SparkLabs Kaohsiung 辦公室,舉辦轉型論壇協助媒合新創企業。

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SparkLabs 擁有專業團隊和豐富新創資源,針對企業轉型提供最適切的想法與建議,提高生產效率、降低成本,甚至創造新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創#加速器#傳產#科技#人力#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907

0.5999

0.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