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居住常會頭暈 竟是一氧化碳中毒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5:00
大千醫院提供
大千醫院提供

    苗栗縣范先生一家四口於今年年初承租一間30年以上的老舊公寓,居住後常感到頭暈、頭痛等不適感,但未進一步就醫。幾天前的晚上,范太太要睡覺前突然倒地且意識不清,經救護車送至醫院,急診醫師安排抽血檢查後,診斷為一氧化碳中毒。范先生與一對兒女也表示有頭暈及四肢無力的情形,醫院同步安排檢查,發現他們體內的一氧化碳數值濃度都偏高,因此安排一家四口接受高壓氧治療,目前皆已順利恢復。

     大千綜合醫院高壓氧中心醫師羅浩儒表示,部分地區因都市化不足、屋齡老舊,設備管線缺乏維護,導致較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及火災嗆傷事件。因此,承租房子時一定要特別留意熱水器安裝的地點及管路的安全性。為避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須特別留意下列事項:1.熱水器不適合放在加蓋的陽台或室內,且避免在陽台加裝門窗及晾曬大量衣物。2.若是安裝室內型熱水器,必須裝設排氣管。3.如果安裝的環境通風不良或熱水器規格不符合規定,應請特定瓦斯器具維修技術士檢查維修。4.使用熱水器時須注意室內空氣流通無虞,不因天冷或下雨就關閉窗戶。

     由於一氧化碳無色無味,吸入之後會快速與血液中的血紅素結合,使細胞缺氧,進而產生頭暈、想吐、四肢無力、意識改變等症狀。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時,需盡快將病人移到通風處,為避免腦部缺氧太久造成傷害,務必要在第一時間送至醫院接受高壓氧治療,以降低大腦或重要組織器官缺氧問題及遲發性神經後遺症。近日天氣開始轉涼,醫師提醒民眾,不能因為天氣寒冷而緊閉門窗,使用熱水器及瓦斯爐時,記得室內保持通風,才能避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意外#天氣#苗栗#安全#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97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