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地震打不倒!池上秋收藝術節「零退票」準時開唱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9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9 16:08
排灣族歌手Matzka回家鄉台東開唱。(圖/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排灣族歌手Matzka回家鄉台東開唱。(圖/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儘管前有疫情、後有地震發生,一年一度池上盛事、秋收稻穗藝術節在鄉親堅持下於今明2天準時舉行。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今天透露,至今未收到任何退票,感謝大家用行動力挺池上。

由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台灣好基金會與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共同主辦的「2022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在這個月18日池上農夫祭天拜地、割下第1把金色稻穗後,正式展開舞台搭建工程。

 

今年由金牌製作人陳鎮川製作,邀請「國民歌王」周華健、周蕙及Matzka,今明2日將攜手站上池上獨一無二的、500公頃沒有一根電線桿的金色稻海舞台,盼用美好音樂,療癒人們一年來的不安與疏離。今天上午主辦單位也在池上米倉生活館舉辦記者會。

儘管9月中旬台東強震撼動東台灣,部分鐵道路段仍在搶通,這幾天又有颱風逼近,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今天分享,至今沒收到任何觀眾退票消息,讓他想到2013年雲門舞集在池上首演舞作「稻禾」時,儘管從演出到結束雨未曾停過,2000多名觀眾卻都沒撤退,「謝謝大家對池上堅定的疼愛,以最實際的行動力挺池上,同時,也佩服池上鄉親們扛住疫情和地震的壓力,讓池上秋收準時發聲」。

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梁正賢現場也感性表示,雖然老天爺9月替池上按了暫停鍵,鄉裡有10天停頓期,許多人家中水塔、多處損壞得緊急搶修,志工也沒延遲籌備藝術節的腳步。梁正賢坦言,目前到池上的鐵路交通,玉里站後有17公里得仰賴公路接駁車,觀光人潮有陣子也彷彿回到20年前清冷,但這幾天藝術節成功把人流引回,大家都開心,也歡迎所有人再回到池上。
 

來自台東本地的排灣族歌手Matzka,則大力稱讚這裡是自己心目中最漂亮的舞台之一。談及對池上的印象,曾是運動選手的他幽默指出,池上國中的選手跑得特別快,好奇池上米是不是真的特別厲害,要讓自己的小孩多吃,看會不會跑得特別快。而出道多年的Matzka,今年首次推出母語專輯,認為今年藝術節主題「心的方向」很符合作品想法,希望能把正能量傳給大家,所有人都能找到心的方向。

首次參與藝術節的周蕙則打趣分享,沒受到池上鄉民肯定的人無法站上舞台,感覺自己這幾年在樂壇的努力,終於被看見了,盼能把心裡的歌聲唱給這片土地、回饋給大家,更表示聲音不是用來吵架,而是來拿歌頌,期待這幾天的大風能把好能量傳遞出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節#池上#地震#秋收稻穗#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53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