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溫泉卻受困!溪水暴漲 3人山區度驚魂夜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4:35

花蓮一名導遊跟兩名遊客,24日前往萬榮鄉「萬里溪野溪溫泉」泡湯,本來當天下午5點就要下山,結果因為大雨,溪水暴漲,3人無法渡溪,只好在山上待一晚,隔天早上7點,導遊先下山到消防隊求救,3小時後,消防人員成功把2名遊客也救下山,結束這場驚魂記。

圖/TVBS

 
山區裡頭才剛下過大雨,溪水相當湍急,消防人員身穿救生衣,把繩索拉到對面,即刻救援。

消防人員:「兩個人!兩個人拉!可以嗎?很好很好很好,頭向上憋氣憋氣。」

圖/TVBS

人即使穿著裝備,握緊手中的繩子,一到溪水裡,還是跟著強勁水流方向漂移,事發在24日,一名44歲田姓導遊,帶著27歲的吳姓男子,以及鍾姓女子,,3人一起到花蓮萬榮鄉,萬里溪野溪溫泉泡湯,原本打算當天來回,下午5點就要回到林田山園區入口,卻因為山區下雨溪水暴漲,回程當中要多次橫渡溪流,3人找不到適當過溪地點,也擔心體力無法負荷,只好折返在山區度過一夜,25日早上才獲救。
 

花蓮縣消防局萬榮分隊小隊長賴勝凱:「今日(10月25日)上午一名導遊先行下山求救,本分隊派遣3名警消,攜帶繩索鉤環前往救援,利用橫渡架設協助另外2名待救者渡河。」

圖/TVBS

原來導遊早上7點先自行下山,跑到消防隊求助,等到10點多,消防隊才把2名遊客救下來,總共花了3個小時,秋冬到來天氣變冷,泡溫泉暖暖身子,可得好好評估天氣跟路程,這一回在山上一夜驚魂,幸好平安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里溪野溪溫泉#溫泉#救援#湍急#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918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