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時結婚」被問怕! 遊子歸鄉相親找伴

記者 王柔婷 / 攝影 武紹隆 屏東-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9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15

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這句話,今年有不少異鄉遊子奉為圭臬,屏東1間老牌婚友社發現,過年前1個月,陸續有民眾打電話來預約相親,不是爸媽幫孩子找對象,就是民眾自己想要找到另一半,詢問為何會選在這段期間,原來是今年一休休9天,出外打拼的異鄉遊子返家剛好有機會,就去相親,也讓婚友社的業績增加5倍。

高唱婚禮進行式,熱戀中的男女在親友的祝福下,歡喜結為連理,這樣的幸福氛圍,也感染不少出外打拼的遊子,屏東1間老字號婚友社,過去平均每天1對男女相親,年前1個月,忽然接到爆量電話,整本電話簿滿滿都是預約件數,大家都想趁長達9天的年假找到適合對象。婚友社業者吳文峰:「平常我們禮拜一到禮拜五,大約是1對或2對(男女相親),農曆的大年初二開始到初六,幾乎平均1天的話,大概有5對。」

從除夕到初八,加起來幾10對男女預約,比往常多5倍,屏風隔出私人空間,營造甜蜜氛圍,讓小倆口培養感情,相親的男女還不乏喝過洋墨水的會計碩士跟公務員等高級知識分子,想方設法讓自己步入禮堂,也有單身男女就是想要1個人,碰上年節,親戚、朋友拜年,最常聽到這句話。民眾:「要結婚了嗎?就是很煩呀,想要用錄音機把答案錄下來,直接播給他們聽就好了。」

就有民調指出,不少民眾患有節日症候群,未婚男女最怕有人太過關心終身大事,畢竟忙碌整年,誰都不想連放假都有壓力,親戚過度的關心,大家還是覺得能免則免。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相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99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