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4天「4萬以內」估脫離高原期 擬縮短隔離天數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19:52

中選會目前拍板,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遭批評剝奪權利,指揮中心也在想辦法解套,朝兩個方向討論,第一種是縮短隔離天數,第二種則是「修改病例通報定義」,只是目前雖然連續四天都低於四萬例,有望脫離高原期,但變動隔離天數,影響層面廣,一切還要由專家會議謹慎評估。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隔離的天數有所改變的話,那當然中選會那邊,也會相對去因應,以目前原則是這樣,能夠出門就可以投票。」

中選會拍板確診者不能投票,遭批評剝奪權利,要想辦法解套,指揮中心透露確實朝兩個方向討論,第一種就是縮短隔離天數,若是跟現在隔離一樣實行3+4,那是否需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解隔離,而另一種就是「修改病例通報定義」,討論重點將是,只通報重症還是也包含高風險族群。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年因為剩下時間也不長,目前雖然看起來有趨緩現象,但仍然還在一天三萬多,似乎還沒達到改類(改為第四類)的情形。」

 
圖/TVBS

有沒有可能趕在,11月26日選舉前就放寬,薛瑞元話不敢說死,因為現在慢慢才從高原期脫離,23日新增35322例本土新北6441例,台中第二多有4655例,較上周六下降了15%。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連續4天病例數都低於4萬例,如果這個趨勢不變,我們是可望近期可以脫離高原期。」

學習與病毒共存,有醫師認為,通報疫情可以像報氣象一般,陽性率若低於5%,就可以考慮正常生活。

台大醫師李建璋:「各地的感染人數,各地的重症人數跟各地的死亡人數,現在是全國一起報,像天氣台北有可能下雨,高雄有可能晴天,所以未來就是用各縣市。」

圖/TVBS

不過重症死亡率還是監測重點,有一位是4個月大男嬰,本身沒有慢性疾病,10月10日發燒到急診,PCR陽性住院五天,症狀緩解出院,沒想到又高燒40度再度掛急診,發現呼吸困難血壓偏低,住進加護病房,不幸因為嚴重敗血症合併敗血症休克過世,目前重症累積253例,其中MIS-C有164例,占重症最大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CR#確診#選舉#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072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