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恆春惱人落山風!逼近12級 掀屋頂、機車倒、游泳很吃力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20:33

恆春半島目前正值落山風季節,近日連續刮起逼近12級的超大強陣風,創下今年最高瞬間陣風的記錄,恆春國中有屋頂被掀翻,車棚機車被吹倒,還有帆布被吹破了,學生們練球很辛苦;恆春鎮的游泳池也是浮板、呼吸管到處飛,連教練都差點站不穩,被風吹跑!

圖/TVBS

 
落山風不停呼嘯,害得女騎士慘摔在馬路正中央,車子紛紛閃避,這風太大,女騎士根本無法把車給扶起來,2、3名熱心的壯丁,趕緊衝過來幫忙!

游泳池邊,落山風肆虐,教練差點站不穩,擺在池畔的呼吸管及浮板,也被強風吹著跑!

民眾:「冷不冷?好冷!」

 
小朋友:冷不冷?超冷!」

民眾:「風太大了,浮板只能用籃子夾住!風也太大了,今天9級,10級。」

不論大人、小孩,泡在水裡冷颼颼,逆風游,游得很辛苦,這樣的情形也出現在恆春國中!

老師:「風很強勁,所以屋頂被掀翻之外,學校的教職員車輛直接被吹翻,應該有11級左右。」

圖/TVBS

校園裡,樹木搖晃得厲害,不僅機車被吹倒,在操場上練習打棒球,也很辛苦!

國中棒球員:「沙子飛起來打到會痛。」

國中棒球員:「沙子跑到眼睛啊,還有呢?吃到沙子。」
 

棒球教練:「風很大有時被球打到其實會蠻嚴重的,有些訓練就沒辦法進行。這都是落山風吹的,就是這一次的強風。」

恆春半島近日刮起逼近十二級超大強陣風,創下今年最高瞬間陣風記錄,就怕危險,田徑隊也儘量選擇在體育場內進行訓練。

圖/TVBS

田徑教練:「它可能就有危險,尤其是我們投擲的部分,我們如果有鏈球、鐵餅、標槍,有時候風一吹,那個東西是會往回。」

民眾:「騎車方面就會危險。」

 
每年十月到隔年四月,是恆春落山風的季節,在這裡生存,居民只能練就與落山風共存的好功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落山風#恆春#陣風#12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23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