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總圖新「亮」點 新灣花園燈光氣氛再升級

記者 宋珮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8:03

高雄市立圖書館以「館中有樹、樹中有館」的懸吊綠建築吸引全國民眾目光,隨著承億酒店進駐,特別邀請世界級照明設計師賴雨農所率領的十聿照明設計公司,進行總館頂樓燈光調整,更加感受到光之饗宴,休憩環境再升級。


 
總館頂樓燈光調整改造,除了將既有的燈具汰換更新為LED燈具以外,更針對館中樹、景觀水池和露天劇場的燈光氛圍進行強化。改造前的館中樹既有光源均從6樓室內投射,平看視角柔和,但從高樓層往下看,無法突顯館中樹亮點,因而在新灣花園強化館中樹景的照明。景觀水池既有燈光僅在水池區周邊,這次也加強了在爬藤立柱的位置營造燈光氛圍,強化空間及爬藤區的景觀特色。


新灣花園最大的「亮」點是俯瞰下即可一眼望穿館中樹;桁架平台除了原本水池區座椅的間接照明,加裝的桁架泛光燈,以自然的光線勾勒出L字型的曲線,讓於平台休憩的民眾猶如身置光的包廂。


 
設計師賴雨農善於用光影的力量創造空間層次體驗,從事照明設計逾20年,最廣為人知的代表作是台北101的建築外立面燈光改造及陶朱隱園等。由於高雄總圖建築本身懸吊式綠建築的特色,成為高雄在地人的私房景點,藉由點亮新灣花園,將氛圍從白天的悠然氣息延續到夜間的優雅靜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市總圖#新灣花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96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