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汐止伯爵山莊坍方!住戶憂「電塔恐滑落」


發佈時間:2022/10/1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3:56

持續帶您追蹤,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的坍方狀況,3巷及6巷災情最為嚴重,其中6巷山坡上還有高壓電塔,雖然台電人員表示,坍方部分距離電塔基座還有六公尺,但仍有滑落可能,現在除了利用帆布蓋住基座外,新北市工務局強調,會繼續加固邊坡,以免周遭土石持續流失。

圖/TVBS

 
土石從擋土牆滑下,土堆高達兩層樓,山坡上還有高壓電塔,住家一樓通通是泥濘積淤嚴重,土石更把遮雨棚都撞毀,直接從窗戶往家裡灌,就怕持續崩塌居民急忙撤離,但留守家園的居民,面臨整夜停電實在氣炸。

受災居民:「因為我們這邊所有住戶的冰箱,都完蛋了啦,這個最重要最重要的啦,你那個要防坡處理,什麼處理那是第二件事情啦,趕快供電啦馬上供電最重要啦,昨天發生的時候,就是有消防隊人員來,有說所以我想說先走開啦,我回來看一下,如果可以進去我東西要拿一下。」

圖/TVBS

住戶的住家就在汐止伯爵山莊六巷內,除了擔心土石流外,還有上層的高壓電塔,擔心土石再繼續滑動,電塔可能因此倒下,台電人員急忙利用塑膠帆布,蓋住電塔基座,以免發生危險,新北市工務局人員,也在一早到場勘查。
 

新北市工務局局長詹榮鋒:「勘查後邊坡有滑落的現象,所以我們現在請台電,先針對電塔下方的邊坡,做加強的帆布跟沙包的維護,避免大雨再沖刷邊坡,造成繼續滑落的一個現象。」

圖/TVBS

工務局長初步判定,兩座電塔基座穩固,但下方邊坡土石,還是持續流失現在會先繼續加固邊坡,另外台電也強調,土石崩塌距離電塔基座,還有約六公尺,只是附近住戶密集,市長侯友宜勘災時,也曾說搬遷高壓電塔,恐怕才是一勞永逸的作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石流#崩塌#台電#災情#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07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