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水道博物館辦特展 邀耆老回娘家話當年

責任編輯 詹絲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18:03
台南水道博物館辦特展。(圖/中央社)
台南水道博物館辦特展。(圖/中央社)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與成功大學團隊合作,推出「自有水以來:山上水生活」特展,整理展示台灣水道發展過程,今天邀請曾在台南水道工作的3名耆老回憶分享有趣小故事。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的前身原台南水道,於1922年完工啟用,今年屆滿百年,市府與文化局籌備一系列館慶活動,並首度舉辦自來水相關特展,透過「水不會自己來」、「水終於來我家」、「為何水要來我家」3大主題,讓民眾了解自來水在台灣發展歷程。

 

文化局指出,此次委託成大歷史系副教授謝仕淵團隊進行系列調查及訪談,將園區內A館快濾池室的展示更新,推出水櫥窗系列特展-「自有水以來:山上水生活」,內容以水道誕生作為分水嶺,讓人們了解水資源被人類使用的進程,陪伴著人們在生活中的各種重要時刻。

文化局表示,主辦單位邀請3名耆老現身說法,分別是當年任職在沉澱池的陳順接,以及取水口的吳舜柱,另外還有從小就在水道區附近活動的吳子中,吳子中還帶大家去參觀當年他施作的磚牆,當時的代價只有兩包肥料,想不到現在已成為國定古蹟一部份。

館方人員指出,配合特展將於10月22日、23日舉辦實境解謎活動,每天3場次,每場次15個名額,盼透過充滿深度與遊戲性的方式遊覽水道園區,寓教於樂,讓更多人認識水道,也更珍惜水資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道博物館#特展#文化局#水道發展#花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73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