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圖/太萌!迷你馬陪遊客蹓躂 保育員笑:不是動物脫逃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1:07
民眾看到動物驚喜又開心,一路跟著動物拍照。(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民眾看到動物驚喜又開心,一路跟著動物拍照。(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參觀台北市立動物園時,竟有機會在遊客步道遇到動物!動物園今年推出「動物行為學院」,由保育員帶領羊駝、迷你馬在園區蹓躂,進行「減敏訓練」,循序漸進幫動物減低近距離內出現陌生人時的敏感反應,笑說:「這不是動物脫逃!」

更多新聞:3熱帶低壓恐致「3颱共舞」 週末影響台灣雨大風強

 

保育員笑說:「在遊客步道上遇到動物,這可不是動物脫逃哦!」(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行為學院」由保育員擔任動物和遊客之間的橋樑,要讓平常不會和人群接觸的動物,在群眾面前表現出自然的行為,但此前得投注非常多的時間和心力,和動物們培養感情取得信任,進行減敏訓練後,未來展演時較不會受到遊客熱情的影響。

更多新聞:噁爆!美女集鄰居垃圾、廚餘塞滿屋 房東崩潰:進門都難

 
如果看到動物保育員帶著羊駝、迷你馬等動物在園區「蹓躂」,那可是保育員正在為動物進行「減敏」訓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指出,今年「動物行為學院」的活動一推出,就相當受民眾喜愛,學院裡體型最大的動物親善大使是迷你馬,牠們體型壯碩,對附近的人群很有戒心,因此在「減敏」訓練的路上,保育員總是會提醒圍觀的遊客:「不要站在馬的後面,牠們會後踢!」大家看到動物則是驚喜又開心,一路跟著動物,還不時地拋出心中的疑問:「牠怎麼會出來?馬也會怕人嗎?牠的毛很漂亮看起來很健康…」。

更多新聞:台大世界排名第187! 醫曝「這原因」:跌落好多

迷你馬仍對人群有戒心。(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區野生的植物,成為動物「蹓躂」時沿路美食打卡點。(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照養的動物被稱讚,是保育員最開心的事,由於馬不像驢常在地上打滾去除搔癢,保育員會幫馬洗澡、刷毛,再帶出門走走。看迷你馬一下左、一下右跟著保育員,原來是聞到保育員口袋裡的紅蘿蔔;園區野生的桑葉等提供「蹓躂」沿路美食打卡點,動物一停下來保育員就有機會跟民眾互動,介紹迷你馬及羊駝正在進行「穩定跟隨」及「減敏」的訓練。

更多新聞:突然想剪髮!他怨「這原因」不給剪 網挺店家:維持品質

馬不像驢常在地上打滾去除搔癢,保育員會幫馬洗澡、刷毛,再帶出門走走。(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今年「動物行為學院」的活動一推出,就相當受民眾喜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鄭燕玉攝)

動物園表示,下次在園區裡看到動物出來「蹓躂」請大家按耐住澎湃激動的心情,協助保育員讓動物習慣人多的場合,一起完成這趟動物「減敏」訓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迷你馬#羊駝#草泥馬#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保育員#減敏訓練#動物行為學院#動物脫逃#蹓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64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