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橫便道封閉 梨山冬茶改搭「竹筏、無人機」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8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8 19:46

中橫便道77公里處,日前大面積坍方落石,路線暫時封閉,不過正值梨山冬茶產季,茶農運送茶葉到茶廠,比平常多花3倍時間。就怕茶菁會壞掉,有茶農靈機一動,利用竹筏從德基水庫載運茶葉,也連繫無人機廠商,打算接下來試試用無人機運送。

圖/TVBS

 
竹筏上頭載著一袋又一袋,滿滿的都是茶葉要越過德基水庫,將茶農採收的茶菁,從新佳陽送到梨山地區製茶廠。

當地民眾:「巴比Q了。」

台中和平區中橫便道,因為日前降雨、地震不斷,導致道路的坍方落石嚴重,77公里處靈甫橋路段封路進行搶修。

 
谷關工務段長張裕閔:「搶修計畫因為鄉親覺得影響太大,搶通到10/25先通14天,會再到部落裡面跟鄉親做進度跟工法的說明,以及討論後續管制措施如何繼續下去,第一階段管制大概會從10/11至10/25為止。」

為了安全考量,工務段評估邊坡狀況,有開放批次通行,但最近梨山正值冬茶採收季便道不通、繞道得花3小時,茶農就怕剛採收的茶菁,沒辦法1小時內及時送達。

圖/TVBS

茶農陳專備:「路不通差不多多3倍時間,茶菁會壞啊,大家就一直想說怎麼樣速度比較快一點,把茶菁送到茶廠。」

茶農旱路不通走水路,靈機一動用竹筏開出了一條「水路」,一趟可以載200公斤茶葉,船運只需要1小時。

茶農陳專備:「一天(水路)載4趟吧,明天(試)無人機試看看,無人機比較輕(載)30公斤(茶菁)。」

圖/TVBS

茶農除了水路運茶、也連繫無人機廠商,希望能夠節省人力;另外10至11月也是梨山蜜蘋果產季,就怕道路不通,運送也會受到影響,工務段加緊腳步搶修,這2周如果沒下雨,在評估安全無虞之後就能恢復正常通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人機#落石#中橫便道#茶葉#茶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78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