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洋的召喚系列報導_二部曲_沉藍的憂鬱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9:11
《大洋的召喚系列報導_二部曲_沉藍的憂鬱》由東森電視台新聞部,舒夢蘭,陳一松,徐進輝,陳昱翔,林清華,吳柏蒼,林建成,林東昇製作,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大洋的召喚系列報導_二部曲_沉藍的憂鬱》由東森電視台新聞部,舒夢蘭,陳一松,徐進輝,陳昱翔,林清華,吳柏蒼,林建成,林東昇製作,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大洋的召喚」系列是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紀錄並為海洋保育找出永續解方。臺灣以海立國,但海洋生態卻岌岌可危,團隊籌畫拍攝三年,以兩大瀕危保育動物──鯨豚與海龜做主角,呈現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豐富,更實際下水取景,地點遍及全臺及外島海域,廣達三十多處。在科學家帶領下突破萬難,成功拍攝到抹香鯨哺育與綠蠵龜生殖等難得場景並創下臺灣生態紀錄,更參與權威研究與救援鯨豚與龜卵保育行動,深度探討在氣候變遷、人類過度開發之下,海洋生態所受的創傷浩劫。最後前進世界最大的國家海洋保護區──帛琉,藉由專訪前後任總統與實際調查,以作為臺灣海洋保育立法之參考,透過科學家與眾人的行動,啟發觀眾反思,進而守護孕育生命的海洋,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評審指出,本片為《大洋的召喚》系列之二,敘事沉穩,結構清晰,觀者能在主持人的帶領下,藉由不同個案省思人類對海洋生物危害之深。全片最難能可貴的是全程記錄蠵龜生產孵化的過程,製作團隊長時間守候,前後拍攝多次,呈現母龜雖產下147隻卵只成功孵化2隻,未受精者眾,引述專家分析,此乃溫度上高使公龜減少。半段搶救偽虎鯨及後來將亮鯨鯨放回大海過程,均是可遇不可求之畫面。全片除了畫面拍攝不易,攝影取景與構圖均具美學,搭配流暢的剪接,將「大洋召喚」的意境具體呈現。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六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長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1813

0.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