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穩綠電在哪裡?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20:16
《穩綠電在哪裡?》由天下雜誌,劉光瑩,許秀惠,蔡立勳,康陳剛製作,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獎
《穩綠電在哪裡?》由天下雜誌,劉光瑩,許秀惠,蔡立勳,康陳剛製作,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獎

台灣超過98%能源依賴進口,再加上孤島電網,供電穩定又要減碳挑戰極大。由天下雜誌,劉光瑩,許秀惠,蔡立勳,康陳剛製作《穩綠電在哪裡?》專題,獨家提出「穩綠電」概念。要「穩」有兩大基礎,第一是穩定供應。儘管風電與光電為再生能源主流,但光電與風電不穩定,因此,儘管再生能源佔全台20.9%裝置容量,發出的電卻只佔6%。第二個基礎,是多元來源。日本2030能源轉型計劃,再生能源佔38%,穩定綠電比例近台灣3倍。封面故事出刊當週,經濟部就在部內召集了近60人的會議,探討地熱的政策與技術,顯見穩綠電已成為新趨勢。經濟部能源局最新公告的2022年再生能源躉購電價,也新增了「農業廢棄物」以及「海洋能」兩種穩綠電。本封面故事反映出全球前瞻趨勢與台灣政策的方向,作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優等獎。
 
評審認為該報導以穩定綠電破題,廣泛地就各種不同的角度與面向,挖掘與眾所周知的「綠電」議題中大家可能想到與沒有想到的各種議題,包括台積電收購了大部分綠電、開發再生能源程序繁複、外部複雜力量干擾等,也分析未來我國缺電的風險與關鍵點何在,報導切中目前臺灣面臨的關鍵挑戰,且將背後的問題逐一提出,並且進行深入的探討。讀者可以透過閱讀該報導,瞭解到關於我國的電力需求與淨零排放目標下的綠電供需問題的大體樣貌與關鍵議題,專業性與重要性均高。對於讀者而言,還需要知道的資訊包括我國整體供電中各種電力來源的分布、數量,和未來達到淨零目標設定的零碳電力的對比,以瞭解系統性的關鍵何在。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六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綠電#減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99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