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撲!近4週通報飆 診所醫:流感季已提早到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2:23

公費流感昨天(10/1)開打,不過,診所觀察施打狀況不太踴躍,仍呼籲盡速接種,因為疾管署分析,近四週流感在社區監測,有升溫的趨勢,甚至比前兩年還高,就連第一線醫生也說,流感反撲似乎到來了,再加上新冠雙威脅下,防疫工作跟疫苗,還是不能鬆懈。

圖/TVBS

 
診所醫師羅源彰vs.病患:「爸爸你在家有沒有幫他做居家快篩,還沒,因為他之前有得過。」

第一步先問有沒有新冠快篩,但秋季到來還有另一個要考量,也就是流感,第一線診所醫生最有感,今年的流感季提早到來。

圖/TVBS

診所醫師羅源彰:「今年7月假如一個病患過來,我們發現他是發燒,喉嚨不舒服,跟他說你可能是新冠,叫他測七成以上都是,但到9月的時候,我發現一件事情,中的比例很明顯降低,像流感今年不僅有,而且是提早,但像去年前年,都沒有看到這種情形。」
 

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不過診所觀察,可能前兩天碰上假日,施打人潮不如預期,但仍不斷呼籲盡速接種,因為從數據看的更清楚,疾管署分析通報數,近四週在社區監測,發現有升溫趨勢,而且還比前兩年要來的多,甚至威脅將持續往上提升,流感反撲似乎到來了,但難的就在於,流感新冠一般感冒,症狀很難區別。

圖/TVBS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一般的感冒病毒,就是說我們的鼻病毒的話,因為上呼吸道,要引起呼吸困難,不太可能的。」

新冠流感發燒機率都非常高,而且常伴隨喉嚨痛,疲勞倦怠感,而感染新冠病毒若較嚴重,更常見呼吸急促的症狀,相對於更輕微的一般感冒,不太會發燒,往往伴隨喉嚨痛,鼻塞流鼻涕,其實初期症狀大同小異,連診所醫師直言難以直接判定,只能靠快篩,流感新冠雙威脅下,疫苗防疫工作看來還是不能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新冠肺炎#發燒#喉嚨痛#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94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