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家變新局!弟弟派崩解 重回大哥全拿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4:27

長榮集團家族鬥爭又有新進展!姊夫鄭深池和老么張國煒,在同一天請辭長榮國際和立榮航空董事長,被外界解讀為是弟弟派崩解,也代表家族紛爭提早落幕,對此星宇航空說明,張國煒本來就沒意願回長榮,完成階段性任務後,現在也要全力拚星宇興櫃和復甦,力拼後年上市,年營收50億。

圖/TVBS

 
記者張蕙纖:「長榮家族紛爭,再次出現新變局,因為姊夫鄭深池,以及老么張國煒,雙雙提出請辭(長榮國際/立榮航空)。而老三也和大哥靠攏,代表家族紛爭有望,提早落幕之外,其實也代表弟弟派可能崩解。」

長榮家變下一步怎麼走,鄭深池和張國煒辭職理由都聲稱階段性任務結束,不過從聲明來看,素來低調的張國政和大哥張國華,已經會談多次,外界認為弟弟派出現信任危機,才會有戲劇性反轉。

圖/TVBS

星宇執行長翟健華:「他沒有意願再回長榮,這是很清楚的,K董這部分是很open的,他有股利可以拿沒什麼不好,第二個部分家族紛爭,也可以告一段落。」
 

星宇航空強調K董本就沒回長榮意願,財經專家則說未來經營權討論上,可能由大哥張國華專注海運,三哥張國政航空各自分掌,還有知情人士透露,張家兄弟們是將朝解散,巴拿馬長榮國際以及長榮國際方向走因為張國明本就無意爭經營權和張國煒則可以拿錢,去挹注即將在30號興櫃的星宇航空。

財經專家黃世聰:「張國政跟張國華,等於是海空併制長榮集團,或者是直接解散,兩大控股公司,大家分錢走人,拿錢走人對,張國明跟張國煒來說,都是可以的選擇。」

圖/TVBS

未來K董心力全放在星宇航空,尤其星宇還沒上市,股價就從去年8元,變成認購價12元,現在最新報價則在25元上下,最快後年上市,有望搭上國門解封享蜜月期,疫情以來苦等33個月也有望彌補開航以來,近百億元的虧損。

星宇執行長翟健華:「我們希望明年就可以獲利,10/13日如果政府,確切宣布之後,這些需求部分就會跑出來。」

星宇航空有信心,明年就能轉虧為盈,要拚明年營收50億,備戰國門開放,到年底機隊將達19架,累計13航點,明年也要開闢北美航線,也看好旅日上級,10/28前日本航線達到五條,要搭上國門解封,搶拼一波復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新局#營收#星宇#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20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