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急診塞「病患增2成」 醫:免疫負債開始了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2:54

國內防疫逐步解封,急診科醫師紛紛察覺,病患人數增加,甚至有醫院增加約兩成,中山醫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擔憂的說,不用等到冬天,現在秋天的兒童急診已經開始人滿為患,因為過去兩年,有高度防疫措施保護,一旦鬆綁後,過去兩年被封印,具有傳染力的病原體,正在沒有抵抗力的兒童間流竄,造成兒童「免疫負債」現象。

圖/TVBS

 
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成人或兒童急診,增加大概兩成,住院時間也拖比較長,這是我們現在有看到的現象。」

不只台大急診醫師發覺,急診人數近期逐漸攀升,中山醫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擔憂的說,國內防疫措施逐步解封後,各種感染症可能在冬天齊發,沒想到不用等到冬天,現在秋天的兒童急診已經開始人滿為患,病人和家屬塞滿急診室,似乎回到疫情前的場景,就是因為過去兩年,被封印具有傳染力的各式病原體,正在沒有抵抗力的兒童間流竄,高度防疫造成兒童「免疫負債」現象,還債的齒輪開始轉動了。

圖/TVBS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國境開放或是說,我們個人防護,有比較鬆懈的時候,再加上這些病毒,事實上反撲的動作的時候,我們小朋友急診來診量,就會看到比較明顯增加。」
 

長庚兒童急診醫生也同樣有感,新冠肺炎還沒爆發以前,就有流感平均單日100人次,直到今年5月新冠高峰期,平均單日200人次,而迎來解封之日近兩週的禮拜一,平均一天130人次,分析病毒種類,新冠肺炎佔了1/4。再來就是流感還有黴漿菌,這會造成嚴重咳嗽,甚至導致支氣管發炎或氣喘,另外也偵測到病毒性腸胃炎,感染人數增加。

圖/TVBS

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他們(澳洲研究)甚至發現在這個,新的季節裡面,兒童小於5歲,住院比往年同時期增加5倍,小嬰兒增加9倍。」

如今逐步鬆綁,醫師認為沒必要走回頭路,重新加嚴防疫,這只是拖延償還免疫負債的時間,但該打的疫苗不只新冠,流感疫苗也同樣如此,防疫只能靠自身做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封#急診#病患#負債#醫師#免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42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