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後花園怎麼玩?網路票選「花蓮6大熱門景點」必去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5:40
太魯閣國家公園在網路聲量最高。(圖/TVBS)
太魯閣國家公園在網路聲量最高。(圖/TVBS)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花蓮景點」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花蓮六大旅遊景點排行。

提到台灣的自然美景,想必少不了有台灣後花園之稱的花蓮,光是蘇花高速公路旁的美景就令人無法忘卻,但是花蓮地緣遼闊,究竟該從哪裡玩起呢?

 

「太魯閣」水簾洞穿越瀑布好刺激 精彩美人魚表演就在「遠雄海洋公園」

TOP6花蓮旅遊景點 網路聲量排行。(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網路上對花蓮旅遊景點的相關討論,以「太魯閣國家公園」聲量最高,太魯閣國家公園土地範圍廣大,其中水濂洞受到許多民眾稱讚,水濂洞位於白楊步道的終點處,有去過的旅客分享「進去需要穿越瀑布,泉水從隧道洞頂上宣洩而下,超刺激」、「有台灣狐蝠掛在岩壁上睡覺,有著特殊迷人的感受」,也有許多民眾提及砂卡礑步道,網友留言「大褶皺(特殊地形)像千層糕一般,層層分明堆疊,搭配翠綠水潭簡直美翻天」、「步道輕鬆好走,親子路線很可以」,表示太魯閣公園不只擁有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在體驗上也有不同特色地點供民眾選擇。

而排行第二的「遠雄海洋公園」,除了有趣的遊樂設施,劇場表演更是精彩,許多家長提及「這次的美人魚秀,真的讓看的人嘖嘖稱奇!」、「大人小孩都看得很開心,表演中也會宣導愛護海洋、做好資源回收以及保護愛惜大自然的觀念,寓教於樂」,認為遠雄海洋公園很適合家庭到此旅遊;此外,花蓮的「七星潭」同樣受到民眾關注,據說在七星潭疊石頭可以祈求好運,不少網友紛紛為自己的石頭塔拍照打卡,並表示「七星潭整個海灘布滿大大小小美麗的石頭,海浪滾動石頭的聲音聽著令人覺得平靜」、「坐著聽浪聲、洗石聲心靈彷彿也被洗滌了」,推薦有煩惱的人們可到此處看海、放鬆心情。

 
遠雄海洋公園排行第二。(圖/TVBS)

另一方面,「赤科山」與「六十石山」皆以金針花美景聞名,赤科山在金針花種植面積上略大於六十石山,且地勢起伏較大,可以感受到岩石錯落其中的特殊景致,而赤科山除了金針花,還有「赤科三景」,分別為黑色火成岩、千噸石龜,以及在屋頂曬金針花的汪家古厝,其中千噸石龜是該地的熱門打卡點,民眾分享「站在千噸石龜眺望縱谷遠山,震撼又感動」;六十石山則享有「台灣小瑞士」的美名,有留言說道「山景加花景很壯觀很美麗」、「那裡金針花香腸與炸金針必吃喔」,表示六十石山是兼具視覺與味覺的好地方。

看完以上網友的分享,相信你一定感受到花蓮的魅力了,找個好天氣的假期,離開都市叢林,來趟被自然美景包圍的花蓮之旅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1/06/19~2022/09/19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社群實驗室

#花蓮#旅遊#景點#六十石山#太魯閣#金針花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1315

0.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