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iPhone 14新上市!網友換購最大誘因是這功能


發佈時間:2022/09/2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3:00
iPhone 14上市後,新功能、新顏色受到消費者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iPhone 14上市後,新功能、新顏色受到消費者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消費性電子市場景氣低迷,但iPhone 14上市後,新功能、新顏色等受到消費者關注,需求高於預期也使蘋果追加訂單,一度帶動台灣相關供應鏈股票回彈。《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蘋果新機iPhone 14的看法。

34%網友會換購iPhone 14,其中32%是因舊機不行了,30%是想用最新機型

 

首先,投票結果顯示,有多達61%網友表示自己是目前就是使用iPhone,其次是三星15%,而小米、OPPO等都在5%以下。關於換機頻率,2年以內會換機的頻率合計約14%,2~3年有35%,比例最多,其次是3~4年的22%,另外超過4年的合計也有兩成以上。而此次iPhone 14上市,有34%網友表示會換購(7%已經換了、9%一定會換、18%可能會換),另外59表示不會換,8%尚不知道。而之所以會換購iPhone 14最主要的原因,有32%網友表示是因為舊手機已經不好用了,但也有30%表示是因為想要使用最新的機型,15%是被新功能吸引,11%表示是因為自己是果粉,只有5%是因為新外觀。

購買手機43%考量是否耐用

購買手機的最主要考量,以是否耐用的比例最高,為43%,而品牌偏好、價格、規格配備、功能齊全、作業系統等都超過三成以上,而外觀設計,新功能也有近兩成。
 

購買手機的最主要考量以是否耐用的比例最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iPhone 14最吸引換購的功能,58%是4800萬畫素相機

此外iPhone 14的功能特色方面,在想換購的網友中,有58%表示4800萬畫素相機最吸引人,44%是A16仿生晶片,40%是6.7吋大螢幕,36%是動態島,而衛星SOS緊急連絡、車禍偵測、紫色機型也都超過兩成表示吸引人。

35%網友認為iOS系統自由度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想換購iPhone 14,35%認為不支持USB-C是缺點

而不想換購iPhone 14的網友,最主要的原因是舊手機還可以使用,及售價太貴,都有31%,另外有17%表示不是果粉/不習慣iPhone,13%認為新功能不吸引人。而對於iPhone在功能方面的缺點,不支援USB-C有35%,iOS系統自由度低也有35%,另外沒有指紋辨識(25%)、電池續航力差(22%)也有超過兩成。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1年9月19日至9月25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1,475份有效問卷。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網路投票

#iPhone 14#換機#新機#耐用#功能#TVBS網路投票#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9

0.0988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