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開放0+7將上路 王必勝:群體免疫已不適用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4:45
王必勝表示,因為Omicron的特性,有重複感染的問題,因此群體免疫的概念已經不適用。(圖/TVBS)
王必勝表示,因為Omicron的特性,有重複感染的問題,因此群體免疫的概念已經不適用。(圖/TVBS)

國內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績6百9萬9615例本土確診,不過現在正值BA.5疫情流行期間,但邊境即將開放0+7,是不是表示國內已經達到群體免疫?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因為Omicron的特性,有重複感染的問題,因此群體免疫的概念已經不適用。


羅一鈞表示,Omicron目前流行是以輕症居多,產生長新冠的機率也比先前病毒株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疫情又升溫,國內重複感染的人數也不斷增加,有醫生表示,一再重複確診有可能會讓人體免疫系統越來越弱,對此羅一鈞表示,的確有國外文獻提到確診後,例如24週內T細胞所代表的細胞免疫系統會受到擾動,導致可能產生免疫激素分泌的混亂,可能會對於確診後感染到其他病毒感染,或其他的感染症,甚至自體免疫等等這些疾病產生變化。羅一鈞表示,這些文獻主要都是Alpha時期還有Delta的病毒株感染的病例。羅一鈞表示,Omicron目前流行是以輕症居多,產生長新冠的機率也比先前病毒株低的前提下,對於免疫系統的影響,應該是會遠低於先前這種比較強勢的致病率比較高的病毒株。

 

羅一鈞補充,有研究指出,曾經感染Omicron BA.1、BA.2後對於預防再感染BA.4、BA.5有七成七到七成九的機率。產生保護效果的比例會比沒有感染過的來得高,至於免疫系統會不會擾動等,在Omicron還沒看到比較新的研究。至於免疫系統會不會越來越弱,可以觀察的是產生MIS-C的機率,低於先前變異株看起來的話,Omicron對於人體免疫系統還是沒有Alpha、Delta來得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群體免疫#邊境#0+7#染疫#免疫力低#免疫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1505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