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肉先等等!天后宮建醮 全台東市吃素3天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3:43

這3天到台東市玩的民眾,要注意了!台東天后宮舉辦12年一次的建醮活動,9/22-9/24全市吃素,肉品市場休市,不少餐廳、小吃店也都休息,有店家跟宮廟提供素麵,民眾大排長龍領取,不過,如果是不同宗教信仰,或是真的想吃肉,該怎麼辦?其實吃素非強制,而台東市以外鄉鎮,也都有提供葷食。

圖/TVBS

 
大型醮壇矗立在廣場,上頭擺放各種神尊、人偶,台東市有百年歷史的天后宮,是當地代表性廟宇,舉辦12年一次的建醮活動,9/22到9/24全市吃素3天。

豬肉攤販攤位整個空蕩蕩,沒做生意。配合建醮台東肉品市場19日就開始休市,但這也間接影響,不少餐廳、小吃店,都在門口貼出公告,直接休息3天。

圖/TVBS

民眾:「誠心,媽祖保佑啦哈哈哈,(所以大家都吃素)嘿對。」
 

不過吃素3天,要是三餐都外食的上班族,餐廳都沒開門,該怎麼辦呢?其實不用擔心!有部分店家,改販售素麵、素肉等等食物,甚至有些宮廟或者熱心人士,是免費提供素食,一早民眾大排長龍,就是要來領取餐點,另外也有便利商店,設立蔬食專區,不過可能還是很多人納悶,為何建醮要吃素?教授解釋給你聽。

台東大學副教授簡齊儒:「收服這些好兄弟,請眾神佛大家一起來度化跟祈福,那這個(吃葷)會是違反清靜的原則,所以就請大家多多鼓勵吃素。」

圖/TVBS

但如果是不同宗教信仰,或是真的太想大口吃肉,也是免煩惱。

台東天后宮建醮委員會總幹事林崑成:「我們台東市之外,比如說卑南鄉、太麻里鄉、成功鎮、關山鎮等等,這些地方他們是有葷食可以吃的。」

建醮吃齋並非強制,台東市以外地區也照常供應葷食,這一回也從原本的吃素7天縮減為3天,民眾可以自行決定是否配合。不過如果這幾天,到台東市旅遊的遊客要注意了,想到人氣炸雞名店、大啖美食,可是會碰壁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醮#天后宮#台東市#吃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76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