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太剩中港台仍須隔離!0+7時間到了 陳秀熙:居檢應退場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08:44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圖/TVBS)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圖/TVBS)

指揮中心預估10月將開放邊境,推行0+7免檢疫措施;不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指出,居家檢疫應走向退場,讓自主防疫上場,目前亞太區只剩下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入境要隔離,整體防疫措施應改為監測中重症的時間已經到了。

更多新聞:高虹安哭了!提中華大學被批「戰學歷」 錄影潰堤一度中斷

 

國內邊境開放在即。(圖/TVBS)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團隊今(21)日進行線上防疫科學直播記者會,團隊成員蔡芳均指出,根據國際間現行邊境檢疫措施,日本、泰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紐西蘭、澳洲等國,入境時已不用接受檢測與隔離,韓國則是規定入境24小時內接受PCR採檢,陰性不用進行後續隔離。

亞太區旅客僅有台灣、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目前仍接受入境時篩檢與後續隔離,台灣和香港隔離時間為3+4,大陸隔離時間為7+3。
 

更多新聞:正偏財攏來!秋分「吸金開運大法」只要白開水 這時辰最有效

不少人都期待邊境開放0+7後可以出國旅遊。(圖/TVBS資料照)


團隊成員林庭瑀指出,全球疫情趨緩的情況下,各國對中重症及醫療量能的關注已經高於對確診數的關注,BA.5疫情重症死亡沒有明顯上升,歐洲、大洋洲、亞洲國家醫療量能都可負荷;以台灣10月中下旬的疫情達高峰時來推估,中重症率僅會比現在高4成(約每天重症60人、中症100人),醫療量能可負荷。

陳秀熙認為,台灣慢慢應走向讓居家檢疫退場,讓自主防疫進場,應走向採檢陰性就免隔離,以監測中重症為重點的時間已經到了,鬆綁境外解封後應配合全世界的動向,不必要繼續增加居家檢疫時,防疫人員與旅客的負擔,才符合病毒輕症化的趨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場#入境#邊境#居家檢疫#疫情#國門#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967

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