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天來了!北部「這天」低溫探22度 中南部空品紅色警戒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7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7 20:14
明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示意圖/TVBS)
明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示意圖/TVBS)

今(17)日天氣概況,「南瑪都」颱風朝日本方向行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環境吹弱的偏西北風,不過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約23至26度,高溫約32至34度,其中臺東縣太麻里的金崙出現36.1度的高溫。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8)日台灣附近風場仍偏西北風,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雖然北部有降雨,但較為短暫,整體還是以多雲能見到陽光的天氣為主,花、東地區則降雨會較明顯些,特別是在中午過後甚至入夜,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而其他地方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宜蘭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也有零星飄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颱風影響不大,台灣這兩天水氣較少。(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2到24度之間,白天高溫普遍為30至33度,臺東局部地區仍有36度左右高溫出現的機率,感受溫暖微熱;早晚稍涼,西半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要留意氣溫的變化以免著涼。

今(2022)年第14號強烈颱風「南瑪都」,下午2時位於台北東方1130公里的海面上,預測先向西北移動而後逐漸往日本的方向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今天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浪高可達2至3米,提醒民眾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明天環境風場由西北風轉為西南風,持續受境外臭氧移入影響台灣,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易上升,空品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為「普通」等級;竹苗空品區及馬祖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紅色警示」等級,敏感族群需多加留意。

這幾天空氣品質不好,敏感族群當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下週二(20日)會有一波涼空氣南下,北部氣溫最低可能下探至22度,雖然和前一天相比波動僅約2度,但早晚的涼意會更加明顯,接下來的日子裡,民眾可感受到秋意到來,出門在外可多加外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溫#颱風#南瑪都#降雨#空氣#品質#秋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2

0.1083

0.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