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零2.0」白被隔離 機師告中央半年仍嘸開庭

記者 吳軒彤 林旼叡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9:23

去年五月華航諾富特群聚,讓指揮中心決議啟動「清零2.0計畫」,不少機師無奈被召回隔離,但這項計畫最終卻沒有人確診,讓機師痛批白白被隔離,先後提起訴願和行政訴訟,但提起訴訟至今已半年都沒開庭,甚至機師們幾度提出聲請閱卷,也因為「保密原則」被駁回,讓他們氣得跳腳,批評明明是最重要的證據,卻什麼都看不了。

圖/TVBS

 
機師Zack:「清零2.0的結果,我們連一個機師確診都沒有,換句話這個清零的結果,成果是零,為什麼當初會做出這樣的決策。」

去年5月初諾富特群聚,事後指揮中心在5/10,執行「華航清零2.0政策」,Zack是華航機師,在5/20被召回排班,6/8返台隔離到6/22,等於這35天都沒回家,甚至有同事40多天,有家歸不得。

機師Zack:「我本人也向高等行政法院陳情過,也對司法院陳情了,可是他們都冷處理,訴願委員會一直都是用,一些很程序化的方式直接就駁回,也沒就實質內容做處理。」

 
圖/TVBS

質疑是因為被告是政府,所以刻意擺爛拖延,於是Zack和其他7位機師,在今年3/25提起行政訴訟,到6/13分案至今已近半年。

機師Zack:「提起訴訟之後一點動靜都沒有,法院上原則是合法,可是變成是書記官,他就直接行使法官的職權說,按照政府資訊公開法,他不能把東西給我們看,等於被告衛福部提出一堆證據,最重要的證據他卻跟我說是保密的。」

行政訴訟流程期限本就長達1年4個月,這點機師還勉強接受,但幾度提出聲請閱卷,卻是頻頻被阻擋。

圖/TVBS

機師Zack:「訴訟庭你也可以不公開審理,文件的保密跟公開不公開審理,是兩碼子事,所以我們實在想不出來,還有其他理由。」

律師劉韋廷:「決議的過程本身涉及到,例如說誰同意誰不同意,或者是誰提出這個議案,這些屬於行政機關內部做成,決議的程序,依照行程程序法規定,可以不用公開。」

是否能公開閱卷,難點就在於公益性,而對於機師來說,自己被隔離,行動受限也牽涉到公共防疫,但就難在認定很主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防疫#起訴#衛福部#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878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