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拚「優質教育」環境 雙語師資、校數翻倍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21:30

新北市政府著重教育環境,國中畢業生在地就學率從5成提升至7成,公共化幼兒園4年來增加1000多間,看中外語,外師人數超過百位,增加近2倍,更首創「雲端智慧科技中心」,用來收集大數據,朝未來智慧學校邁進。

圖/TVBS

 
影片旁白:「為了保護市民孩童的就學權益,新北市從108學年度開始,便積極努力的增設公托機構。」

目的優化教育環境,新北市4年內,投入200億經費,增設公共化幼兒園183班,準公共化幼兒園821班,多5萬名就讀機會,也是全國收托數最高縣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幼兒就讀數從3萬晉升到5萬,未來四年的公共化幼兒園,還要加上準公共化幼兒園,會再增200班。」

 
圖/TVBS

弱勢孩子也要兼顧,新增特教班108班,也是全國最多,國中畢業生在地就學率,持續翻升。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地就學能夠從5成走到7成,現在邁向8成,投注在教育預算裡面630億,全國教育經費最高的城市。」

圖/TVBS

不只外師人數,聘超過百位,67所雙語實驗課程學校,也增加2.5倍。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四年前我們的雙語師資,外師只有86位,到了今年111年,已經倍增到翻倍到174位,也是全國最多的。」

技職教育擴大和產業連結,目的培育世界人才,更首創雲端智慧科技中心,收集大數據,為學校進行健康檢查,新北要以教育為根基,加強雙語、智能兼具,提高城市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環境#教育#新北市#雙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03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