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育幼院 斥資上億孤兒住套房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20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甲鎮瀾宮斥資上億元,蓋了間育幼院,孤兒2個人住一間,分離式冷氣、乾溼分離套房衛浴,在院內還能上網打電腦,有圖書館可以借書,生活設施可以說相當完善舒適。

大甲媽蓋的育幼院,5層樓高,門口有羅馬式的廊柱,外頭設置了兒童遊樂區,走到裡面,小朋友的寢室總共有72間。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這間的裝潢就好像一個女孩子,我們就安排兩個小女孩可以住這邊,這邊就比較男生式的。」記者:「顏色上?」鄭銘坤:「對對,我們每一間的設備,它的光線都很好。」

睡覺、溫書,兩個人共用一間,還能吹冷氣,套房式的設計,只要走幾步到隔壁,就能洗澡和上廁所。鄭銘坤:「裡面都是乾溼分離啦,這個都做得很方便。」

洗的、睡的都要讓小朋友比待在原來的家還要舒服,這裡有圖書室、有電腦教室,唸書上網都沒問題,還有佛堂,可以安定心靈平靜。為了注重孩童的飲食衛生,還設置中央廚房,生活設施非常完善,顛覆一般人對育幼院的想像。鄭銘坤:「當初估價就超過要4億多,現在花費還沒超過2億,聽到大甲媽在蓋孤兒院,包括材料啦、建築啦、鐵材啦,所有的廠商都自動降價。」

鎮瀾宮的慈善創舉,自籌經費蓋育幼院,父母雙亡甚至家境清寒的家庭,都能把小孩交到這裡,最多可以收容144個弱勢兒童,師生比預計維持在1比6,希望用宗教的力量,多給一些家庭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育幼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09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