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逃養父無暇顧 小二男童混網咖

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20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瑞芳分局員警,在網咖巡邏時發現一名8歲的小二男童,詢問後發現,男童父親下落不明,母親因為毒品案被通緝,從小就跟開計程車的養父相依為命,但養父太忙沒空照顧,男童才會常常待在網咖。員警要男童放學後,到警局報到,派出所員警和志工不但買東西給他吃,還教他寫功課,男童從不愛唸書到現在,功課已經進步很多。

男童一到警局,就自動把作業簿跟課本拿出來,一個字一個字認真寫功課,看他這麼乖巧的樣子,很難想像,幾天前他還是個每天待在網咖不回家的小孩。記者:「你都在警局裡做什麼?」男童:「寫功課。」記者:「那他們有沒有教你功課?」男童:「(點頭)。」

這個月初,台北縣瑞芳分局的員警在深夜外出巡邏,在網咖發現今年才8歲,就讀小二的張姓男童,全身還髒兮兮的,員警一問才知道,男童從小父母離異,母在因為毒品案遭通緝,由開計程車的養父照顧,不過養父忙著賺錢養家,沒空管教男童,導致男童幾乎夜夜留連網咖不回家。瑞芳分局員警李羿綺:「我們就負責盯他的功課,錯字的部份或是算錯的部份,或是說他不懂的部份,我們都會教他。」

員警把男童帶回警局,和志工輪流買牛奶跟麵包給男童吃,還教男童寫功課,有了警察當保母,本來不愛唸書天天混網咖的的男童,現在天天乖乖進警局寫功課,還說以後要好好唸書,回饋社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363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