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紅茶混濁別喝? 專家阻止:「中年救星」倒了才可惜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1:51
沖泡好的紅茶放進冰箱一夜之後就會產生沉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沖泡好的紅茶放進冰箱一夜之後就會產生沉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紅茶含有紅茶多酚,可以改善菌叢不平衡引起的肥胖,對減重有很大幫助。然而沖泡好的紅茶放進冰箱一夜之後就會產生沉澱,不少人看到後會以為紅茶已經變質,倒掉不敢再喝。對此,食安專家表示,有沉澱或雜質的冰紅茶不僅可以放心喝,還能證明這是「好茶」。

紅茶多酚能夠當作腸內菌的食物「益生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世煒在臉書粉專「韋恩的食農生活」表示,紅茶在冰冷時產生橙褐色的渾濁丶不透明的現象,叫做「茶乳」,又稱「茶凝」、「冷後渾」。紅茶的茶黃素在濃度夠高又急速降溫時,會凝聚成直徑3奈米的球狀奈米結構。所以,出現茶乳並不是茶有問題,事實上,還有很多品茶人士特別喜歡品嘗產生茶乳的茶。

食安專家楊世煒分享,紅茶沉澱是因為有茶黃素。(圖/翻攝自韋恩的食農生活臉書)

此外,隨著冰紅茶溫度回升,茶乳會慢慢消失、恢復澄清透明。但有些業者因為擔心顧客誤會茶葉變質,在製造時會刻意先將茶乳萃取後去除。楊世煒表示,「這樣的好處當然是品質穩定,讓茶乳不要出現,不過缺點也是讓茶的茶多酚這些好東西,被去掉了相當大的部分。」。

更多新聞:季節交換就過敏!減緩症狀靠「6營養素」 巧克力竟也有
 

楊世煒還補充,茶黃素是所有發酵茶都有的成分,發酵程度越高,茶黃素的比例會越高。茶黃素常用來做抗氧化、降血脂、調節血糖、調節血壓等,降三高的研究,甚至還有生髮效果。若是誤以為紅茶變質,而丟掉或刻意提取去除,相當可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茶黃素#紅茶#冰紅茶#沉澱#混濁#茶乳#食安專家#楊世煒#韋恩的食農生活#品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281

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