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百餐廳競爭!「1年易主」 租期超短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其實國父紀念館這一帶,因為租金相對東區便宜一些,交通也同樣方便,漸漸上百家餐廳聚集,競爭激烈之下,房東似乎成了最大受益者,房仲業者透露,附近的餐廳租約,許多都只簽3年左右,和一般5年約相比,換約的風險就是,動輒調高租金,也因此這一帶的餐廳,流動相當大,時常有新的店面在裝修,有的甚至短短1年就易主。

浪漫水晶燈,土耳其藍夢幻裝潢,美國時尚服裝品牌,首度跨足餐飲業。餐廳店員:「玫瑰花草茶。」

店內50個座位,假日人潮沒斷過,翻桌率100%,3月才開幕,地點就選在捷運國父紀念館附近餐廳密集,光是一條100公尺的巷子,新疆料理、明星的店、日式、墨式,各種餐廳就有16家。

TVBS記者董寧之:「在國父紀念館這一帶餐廳真的是非常的多,不過換的速度也很快,像這家店3年來,就從火鍋店換到泰式料理,現在又改韓式鍋物,等於1年就換一家店。」

火鍋業者邱老闆:「我們當初是在對面,搬是房東為了要調漲房租,當時是簽訂3年。」

業者換位置繼續賣,但一般餐廳租約都會有5年以上,光復南路巷弄很多卻只有3-5年,近2年租期一到,還會調整8-10%房租,原本每坪5000-8500元,可能一調就破萬。

台灣房屋經理施光明:「以房東的立場,他預見未來的整個成長效應會越來越高,所以房東他也不願意簽太長的約。」

靠近捷運出口,地下還有停車場,交通便利,不僅國父紀念館就在旁邊,走路就到得了東區商場,未來還有大巨蛋,因此成了餐廳戰區,藝人開的川菜連鎖,也是起源於此,一開21年,現在小巷弄內,4、5年就來個大洗牌,恐怕最荷包滿滿的還是房東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父紀念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1062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