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服員「1顧8」 家屬控:沒拉床欄害老父摔死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5:47

家屬指控,高齡93歲的父親,從榮民之家轉到北榮新竹分院治療,並請共同看護照顧,但短短四天,就從病床摔下過世,進一步追查更發現,這家承辦公司居然是清潔公司,質疑是用清潔工當照服員!對此,醫院則強調,照服員都有取得合格證照。

圖/TVBS

 
投訴人趙小姐:「(醫院)他們幫我爸爸請了一個1對8的看護,然後讓我爸從病床上跌死,跌死了之後呢,我去相驗的時候,證人說床欄沒有拉起來。」

趙小姐聲淚俱下控訴,高齡93歲的趙爸爸,原本住在榮民之家,8/19因為腸胃潰瘍住進北榮新竹分院,短短四天就發生意外,22日傍晚從病床摔下,急救不治。

圖/TVBS

投訴人趙小姐:「結果這家庭華公司,它不是看護公司,它是清潔公司,清潔公司為什麼可以當我爸爸看護?(醫院)它居然用綁標的方式,綁給清潔公司,而且這家清潔公司已經上報兩年了!這個祥輝公司、金安助,現在改名庭華,它們不斷的借屍還魂。」
 

趙小姐指控的祥輝公司,確實曾有周刊報導,在2020年遭踢爆,涉嫌偽造照顧服務人員受訓證書。律師也質疑,一天照顧費用1500元,其中家屬負擔700,榮服處補助800,一對八,等於一天有1.2萬,但照服員實際入袋只有2、3000元,認為內情可能不單純。

圖/TVBS

委任律師裘佩恩:「中間其實有滿大的一個差額,在這樣子的一個情況下,我們是覺得好像,讓人不得不懷疑是不是有一些不法(情事)。」

投訴人趙小姐:「我老爸是軍人,它沒有死在老共手上,死在自己人的手上。我媽媽在聽到他過世之後,病情急轉直下,15小時後也走了。」

趙小姐在24小時內痛失兩位至親,相當悲痛!而針對指控,北榮新竹分院表示,是依合法程序辦理採購案,醫院的照服員也都有取得合格證照,強調一切合法;記者致電庭華公司,截稿前則聯繫不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看護#清潔工#證照#照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941

0.2412